2011年12月31日星期六

小牛VS猛龙前瞻:卫冕冠军赌上尊严也要胜 - NBA新闻


  北京时间12月31日上午9:30,三连败的卫冕冠军小牛将回到主场,背靠背迎战弱旅多伦多猛龙队。

  达拉斯小牛在2011-12赛季的开局,创造了40年最差的卫冕冠军开赛纪录,0比3!上一次以0比3开局的卫冕冠军还要追溯到1969-70赛季的波士顿凯尔特人。而小牛0比4开局还是在2006-07赛季,但该赛季打出了队史最佳的67胜15负。

  前两场小牛在主场表现惨不忍睹,最多曾落后热火35分、落后掘金33分,好在第三场小牛调整好状态,与雷霆的比赛展示出了冠军风采,尽管结局令人扼腕,文斯 -卡特在最后1.4秒命中反超比分的三分球,但是杜兰特随后的压哨三分,让小牛的赛季首胜推迟。小牛的马里昂说:"我们现在只有打好比赛,关注球队积极的 一面。不要杞人忧天,努力打球就好。"

  小牛队在休赛期失去了夺冠拼图泰森-钱德勒和J.J-巴里亚,好消息是诺天王在上一场强势反弹,砍下29分10个篮板。不过新近加盟的两位外援仍旧低迷:奥多姆继前两场荒唐表现之后,第三战11投2中,卡特除了终场前的3分,其他时间乏善可陈。

  猛龙队将从达拉斯开启三连客,球队刚刚以85-90输给步行者。猛龙一度在第四节落后14分,但德玛尔-德罗赞率队掀起大反扑高潮,单节砍下16分,一度将 分差缩小到2分,此前和骑士的比赛中,德罗赞也曾在关键时刻力挽狂澜,第四节得到全场15分中的9分。猛龙的新任主教练德维恩-凯西前三个赛季恰恰是小牛 队的助理教练。凯西对德罗赞的末节爆发赞不绝口,但也希望爱将能改正慢热的毛病,德罗赞对此说:"我必须打好上半场比赛,开局投准一点,但我更爱第四节。"

  猛龙原本是一支防守能力处于联盟末流的队伍,但本赛季前两场一反常态,首战让骑士命中率只有41.2%,第二场则只有39.5%。中锋巴尼亚尼说:"我们建立了防守信心,知道该做什么,必须做什么。"而小牛在前三场场均丢掉108分,对手命中率达到51.8%。

  双方预计首发:

  猛龙:卡尔德隆、德罗赞、拉苏-巴特勒、埃米尔-约翰逊、巴尼亚尼

  小牛:基德、德隆特-韦斯特、马里昂、诺维茨基、海伍德


小牛VS猛龙前瞻:卫冕冠军赌上尊严也要胜 - NBA新闻

TA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