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0日星期五

视点:勇者无惧!热刺正式向联赛冠军宣战 - 英超-热刺


  2009年人们谈论贝尔的时候经常讲到一个数据:在2007年从南安普顿转投热刺以后,贝尔在两年间代表热刺上场的二十多场联赛里球队非平即负,当时年仅20岁的贝尔遭到了无数媒体和球迷的唾弃。但两年以后,他发现自己已经不再是那个被人笑话的吴下阿蒙,反而成为了球迷们最喜爱的球员。
  当贝尔在2007年加盟热刺以后,他在绝大部分比赛中都出任球队的左后卫,而正是这个位置,完全的暴露出了威尔士小将位置感差、防守技术单一的弱点,尽管他仍然是一名非常具有潜力的年轻球员,但两年的时间已经证明了其并不适合左后卫的位置。而在过去两年在位置上的变换以及老雷的栽培下,贝尔已经成为了英格兰最具杀伤力的左边锋之一。
  在刚刚来到白鹿巷的第一个赛季,贝尔由于屡次遭到伤病的侵袭仅仅为球队上阵8场。而在随后一年,由于在左后卫位置表现疲软,他在与埃克托的首发竞争中完全败下阵来,而这两年贝尔上阵的比赛里,热刺一胜难求。
  来到热刺已经第三个年头的贝尔终于得到了幸运女神的眷顾,联赛里5-0狂胜升班马伯恩利终结了其之前代表热刺24场比赛都无法获得胜利的尴尬纪录。尽管威尔士人当时的进步依然十分缓慢,但自从一月份埃克托回国参加非洲杯后,贝尔的一线队位置也逐渐的稳定下来。
  在2-0击败诺维奇的比赛中,梅开二度的贝尔无处不在,无论是左路的内切还是右路的突破抑或是中路的杀入,"金丝雀"的防线完全抵挡不住威尔士人的轮番冲击。在诺维奇后卫德拉特受伤被替换下场之前,他完全跟不上贝尔,整场比赛对于他来说简直就是噩梦。

无人能挡 | "人中赤兔"发威,诺维奇缴械投降
  最近几周,雷德克纳普给予了贝尔足够的自由,希望他能踢得更有创造性,老雷希望能通过此举充分开发威尔士人的进攻天赋,而在现在看来,这个决定稍显成效。
  在1-1战平切尔西的比赛里,贝尔已经开始尝试在不同的位置发动进攻,而当时他也通过左边路的高速下底传中助攻阿德巴约打进首开纪录的一球。而在前天的卡罗路球场,威尔士人已经逐渐进入角色,两个进球都归功于他在中路的尝试。
  首开纪录的一球看起来有些运气成分,诺维奇门将鲁迪本应该能扑出这球,但这个进球得益于与阿德巴约的精彩配合,杀入到点球点附近的贝尔从容将球打进;而第二球则展示出了其无与伦比的奔跑能力,从中线开始凭借爆发力和速度身体素质上的优势,威尔士人帮助球队把比分扩大到2-0。
  贝尔今年也仅有22岁,他现在的优势与当年还在AC米兰的卡卡有点相似,两人都有着惊人速度、力量以及出众的技术,他在与诺维奇的比赛中打进的第二个进球很好的诠释了他的特点。
  

新年快乐
  热刺未来几轮对手展望
  
31/12斯旺西 (客)
03/01西布朗 (主)
11/01埃弗顿()
  
14/01狼队()
  
22/01曼城 ()
31/01维冈竞技 ()

  在贝尔梅开二度帮助球队取得胜利后,热刺已经拉大了与切尔西之间的积分差距稳居积分榜第三名,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热刺依然领先切尔西5分。与此同时,他们也把与曼城的积分差距缩小到了7分。
  由于联赛揭幕战主场迎战埃弗顿的比赛受到了伦敦暴力事件的影响,热刺与埃弗顿比联赛中的其他球队都要少赛一场,这场补赛被安排在了下个月11号进行。尽管埃弗顿并不是一个容易应付的对手,但"太妃糖"自从今年4月份以来仅仅获得三场客场比赛的胜利,照现在的情况来看,他们很难抵挡得住热刺的冲击。
  下一轮比赛老雷的球队将要去到自由球场挑战升班马斯旺西,这毫无疑问是计划中的三分。随后他们将会在白鹿巷分别迎来西布朗、埃弗顿和狼队,老雷自然希望球队能在三场比赛里获得全胜。
  尽管在此之后他们要作客去到曼彻斯特挑战目前的联赛领头羊曼城,但在二月份到来之前,他们还会回到主场迎来维冈,如果顺利的话,热刺完全有机会在一月份转会窗口关闭之际升上积分榜首位的位置。
  不过热刺也得关注一下阵容厚度的问题,他们必须储备好一流的替补球员。克拉尼察、皮纳尔与贝尔、莫德里奇并不是一个档次的球员,如果老雷不能激发出这两位久疏战阵的球员的能力,那么球队在受到伤病侵袭时将会举步维艰。
  尽管列侬受伤时右后卫凯尔-沃克能够凭借超强的身体素质、速度以及耐力独自承担起整条右路的进攻以及防守,但如果沃克、贝尔或者莫德里奇其中一人再受伤的话,那么热刺的情况就会变得十分艰难。
  当然,如果没有受到伤病侵袭的话,热刺完全有可能在二月份到来之前超过曼彻斯特双雄抢占积分榜首位的位置,但在阵容配置上来看,热刺要想在赛季末把曼彻斯特双雄拉下来的话,那似乎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但现在看来,一队健康的热刺绝对有机会挑战积分榜榜首。(Goal.com)

文章转载自Goal.com,足球新闻请浏览Goal.com
视点:勇者无惧!热刺正式向联赛冠军宣战 - 英超-热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