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1日星期六

押哨绝杀+连续30+ 杜兰特的天空没有极限 - NBA新闻


  北京时间12月30日,小牛客场以102-104遭到雷霆绝杀,成为NBA42年来第一个以三连败开局的卫冕冠军。比赛并没有就此结束,雷霆在暂停后,由凯文-杜兰特投中了超远三分球,绝杀了小牛。助攻6次,失误6次,一方面是过往好表现的充分体现,一方面是从绝杀三分中看到杜兰特变得更棒的契机——减少持球减少失误,阿杜的未来没有极限。

  在投进绝杀球之后,杜兰特本场比赛得分也达到了30分。这样,杜兰特就在本赛季的前四场比赛中得分都达到了30分,且命中率全部高于50%。过去30年没有一个球员能在一个赛季前四场比赛中连续得分达到30分,且命中率全部高于50%。

  在每个赛季前,ESPN专家约翰-霍林格都会为30支球队撰写球探报告,在关于雷霆的报告中,霍林格肯定的表示杜兰特将会更棒!身为得分王,更棒是一个什么概念?或许之前的比赛你还没有想通,但这一场,特别是最后远距离三分绝杀的时候,你就会明白。这就好比从乔治-格文到迈克尔-乔丹,从德雷克斯勒到乔丹,从无数个得分王向一锤定音的超级巨星的进化。

  霍林格将杜兰特的进步放在三个突出的点上:跑位、大局观以及配合:

  "很奇怪一名球员能得到得分王,却如此难找到空位机会——杜兰特要是学会这一点,那就太可怕了。虽然他上赛季又一次拿到得分王,回合占有率却下降了,部分是因为各队意识到,强悍的无球防守是阻止杜兰特接球的有效途径。

  一旦他接球,情况就不同了。杜兰特不仅仅是以数量为主的得分手,他还很有效率,真实命中率达到漂亮的58.9%。尤其是,他有办法在每次持球快攻中得分——这是一名速度极快的2.08米球员,冲起来时能够随意选择投篮、控球和终结进攻。杜兰特的篮下命中率可是惊人的77.2%,在至少100次出手的球员中高居联盟第2。

  杜兰特还能在篮筐和三分之间的所有区域投出超过4成的命中率,罚球率0.44的同时还成为最棒的罚球手之一。杜兰特的真实命中率还可能提高,因为他上赛季的三分球陷入低谷,命中率只有35%。

  杜兰特的一个缺点,是他的大局观。他的助攻率只在67位小前锋第55位;提高这点会分散一些对手的注意力,从而让他变得更有效率。"

  这就很好的阐明了杜兰特的特点,有球在手万事不愁。牢牢地拿着球的杜兰特,就能控制住比赛。但他是一名得分手,他需要有帮手,特别是当他的帮手是拉塞尔-威斯布鲁克这样急需控球权的控球后卫。若杜兰特想做乔丹,那么他起码要给他的蝙蝠侠更多的发挥空间。这样的问题不仅乔丹当年经历过,科比-布莱恩特也经历过。用同时将两人带上天皇巨星宝座的禅师杰克逊的话说:"若乔丹(科比)能减少球权,球队其实会变得更好。"

  当雷霆高度依赖杜兰特之时,恰恰是杜兰特需要改变自己的时候。减少持球,增加空位机会,为队友拉出更多的空档,这就是他要做的。依靠数量来赢取得分王已经是过去年少的事情,现在为了胜利,杜兰特需要有更多这样的绝杀,这是他变得更棒的必经之路。

押哨绝杀+连续30+ 杜兰特的天空没有极限 - NBA新闻

TA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