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1日星期六

最后6分钟0分!这是科比 他真的老了吗? - 科比-湖人


  北京时间12月27日,湖人背靠背挑战萨克拉门托国王,最终他们以91-100负于对手,其中科比全场拿到29分5个篮板6次助攻2次抢断。
  
  昨天的一战令科比极为懊恼,如果不是最后的传球失误,如果不是绝杀一投遭遇封盖,可能飞侠就会带着一场胜利为赛季取得开门红,在输球之夜里,飞侠咬牙切齿的放出了气话:"我们的比赛也许挺丑陋,但谁在乎呢?"不可否认,揭幕战的失利有很大偶然成分,而且面对公牛这样的强敌,湖人输球并不丢人。但如果被国王在宰上一刀,科比可就真要抓狂了。
  
  此役上来后,科比的投篮感觉并不好,而半场他的数据统计上是刺眼的13投4中,而更具讽刺的是,飞侠竟然在和联盟最矮新秀的对决中吃了瘪。故事发生在次节中段,当时国王主帅韦斯特法尔竟然使出奇招,派遣新秀以赛亚-托马斯去对位科比。
  
  以赛亚-托马斯是何许人也?他是国王今年第60顺位选中的新秀,也算是刚刚搭上前往NBA的末班车,而更令人称奇的是,这位和传奇后卫——"微笑刺客"伊塞亚-托马斯几乎同名同姓的毛头小子身高只有5尺9寸(1米75),可谓"小土豆二代",但是当面对科比时,托马斯却打得很强硬,一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模样,他先是在低位防成了一次,而后在进攻端中,托马斯一个加速运球竟然造成了科比犯规,当镜头给到飞侠脸上时,后者尽显沮丧和无奈,士可杀不可辱,遭遇这么一个小人物的戏耍,科比自然很苦恼。
  
  就这么白白认栽?这显然不是科比的风格,下半场,飞侠开始发力,在一次进攻中,伊班克斯将球高高抛起,科比终于迎来了发泄的机会,他瞬间腾空而起,在空中用单手将球劈扣进筐,仿佛年轻了十岁。末节,科比仍然率领湖人展开拼力追分,在第四节进行到7分半钟时,飞侠还利用快攻完成飘逸的上篮,而这一次,小个子托马斯则是成为了背景人物,科比自己的确打顺了,但殊不知,国王可并不愿意如此拱手交出胜利……
  
  此后飞侠在遭遇重点盯防下再度隐形,终场前1分10秒时,马库斯-索顿单打科比,飞侠上前阻挡遭遇国王挡拆限制,而索顿如同泥鳅一般摆脱科比的防守后直接就是一记跳投,99-89,这一球也宣判了湖人的死刑,镜头中留下的只是科比抬头望球兴叹的苍凉。
  
  最后6分钟,飞侠竟然没有拿到1分!终场前57秒,科比卯足最后一丝力气冲向国王禁区,但如此打法根本无法奏效,考辛斯早早站在篮下守株待兔,也是,科比带球,冲击、撞人……伴随着现场的呼声,科比从地上爬起后没有任何言语,湖人的落败已经足以反馈出他此时的心情……

最后6分钟0分!这是科比 他真的老了吗? - 科比-湖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