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1日星期六

科比带伤上场砍29分6助攻 湖人老态毕现 - 科比-湖人


湖人两连败
  今天,洛杉矶湖人迎来了背靠背比赛,他们客场挑战萨克拉门托国王队,最终湖人以91比100输给国王;全场比赛,科比出战38分钟,24次出手,命中10球,罚球10中9,砍下29分、6次助攻、5个篮板和2次抢断,而且仅仅出现了2次失误,但这依然无法帮助湖人取胜,整场比赛他都缺乏队友的有效帮助。

  揭幕战对芝加哥公牛,科比带伤作战,砍下28分、7次助攻和6个篮板,但同时也出现了8次失误。虽然手腕遭遇了韧带撕裂,但科比今天依然没有选择休息,依然登场亮相,只可惜与圣诞大战相比,科比的手感并不是很好。

  上一场比赛,科比出手23次,命中11球,在手腕受伤的情况下,将命中率保持的很不错。虽然人们纷纷猜测科比的腕伤影响了他的投篮,但科比在比赛之后明确的表示,他的手腕一直感觉很好,没什么问题,不过他的8次失误还是说明了伤病的影响,再加之今天是背靠背作战,因此科比的投篮感觉似乎受到了影响。

  今天的比赛,前8次出手,科比仅仅命中2球,而防守他的主要是国王的约翰·萨尔蒙斯,再加之其他国王队员的协助,令科比的出手遭遇不小的挫折,频繁的弹框而出。再看场上的形势,主场作战的国王能量十足,多点开花,给湖人施加了很大的压力,而且进入次节之后,国王迅速将分差拉开,在场下休息的科比不得不再次被换上场,上场后的科比立刻听到了来自万千国王球迷的嘘声。

  但可惜的是,虽然科比仍能连续得分,可他的手感依然没有什么大的改善,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球队落后10分结束上半场,而整个半场他出手13次,仅命中4球,外加罚球才砍下了12分。

  更为重要的是,科比的队友们表现也很不给力,除了阿泰上半场表现出色之外,其他人都无法让人满意,尤其是内线的加索尔,陷入极度的低迷之中。在球队如此落后的情况下,在队友不给力的情况下,科比只能在进攻端承担更多的责任。

  到了第三节,科比在进攻端变得更加活跃,而且他的手感有所提升,连续得分,帮助湖人一度将分差缩小不少。第三节进行至10分33秒,湖人完成抢断,科比和伊班克斯双线下快攻,随着伊班克斯的一个高抛球,科比高高跳起,完成单手空接灌篮,相当精彩,而随后不久科比又显示出强大的侵略性,从右侧突到篮下,跳起就要灌篮,遭到对手的干扰,博得一个犯规,落地的科比十分恼火,挥拳发泄,结果吃到技术犯规。这反倒是刺激了他的发挥,之后又开始进入得分模式,打三分也不在话下,整节他砍下了11分。

  不过,这依然未能改变局势,国王很快就又掌握了场上的局势,因为与国王的多点开花相比,科比实在缺少有效的帮助,他也不是没传球,而且还传的不少,但队友的状态不在。这种状况令科比很不开心,第三节结束后在板凳席上叫来自己的御用理疗师朱迪,给自己的受伤的手腕进行按摩,看来科比是要继续拼下去。

  果然,第四节一开始,科比就上了场,很快便连续命中两球。但仅靠科比一个人还是不行,对此科比非常清楚,于是他开始加强与队友,尤其是与加索尔的互动,第四节10分22秒,科比在左翼拿球,吸引了国王的防守,然后他完成了不看人传球,十分的精彩,骗到了国王队,加索尔接球轻松完成进攻。就这样,在队友的协助之下,科比率领湖人将分差从10几分缩小到4分,又看到了胜利的希望。

  但希望很快破灭,国王在内线的积极拼抢为他们赢得机会,而湖人则再次陷入低迷,最终分差再次被进一步拉大,湖人完全丧失了气势。就在比赛还剩下不到一分钟时,科比连续过掉三分,杀到篮下,就在他跳起上篮的时候,防守他的考辛斯顺势倒地,科比被吹了一个进攻犯规,可以说比赛已经大势已去,最终湖人以输掉了比赛。

科比带伤上场砍29分6助攻 湖人老态毕现 - 科比-湖人

TAG:湖人 科比 国王 埃文斯 加索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