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星期四

最后时刻=显巨星气质 韦德2.9秒完成救赎 - NBA新闻


韦德绝杀山猫
  NBA2011-12赛季常规赛是赛程非常紧凑的一个赛季,很多球队都必须要接受更多背靠背比赛的考验,在刚刚结束的比赛中,迈阿密热火以96-95客场击败夏洛特山猫,取得背靠背二连胜。热火主将"闪电侠"德维恩-韦德上场32分钟,13投5中得到10分1篮板4助攻1抢断,全场都很低迷,但在最后时刻拯救了世界。

  客观来说,韦德在本场比赛的上半场表现不佳,虽然这与他在上半场遭遇左脚伤病有一定关系,但不得不承认,韦德在上半场并非没有进攻机会,其中几次非常简单的上篮都不进,显然这不是我们熟悉的那个韦德。

  比如第二节还有4分39秒时的一次进攻,詹姆斯右侧腰位持球,跨前一步,从防守人身前击地将球传给在低位要住位置的韦德。韦德接球顺势转身沿底线溜进篮下,但在起跳上反篮时没有能控制好力量,皮球滑框而出。第二节2分18秒,韦德直接中路突破,虽然迷踪步已经完全闪出了空当,但最终非常简单的舔篮动作依然没把握好小细节,皮球在篮筐上弹了量下,最终还是没有入网。

  当然,韦德也并非没有闪光的镜头,比如第一节还有8分钟,热火双子星打出经典配合,乔尔-安东尼摘下后场篮板后,马上交给勒布朗-詹姆斯主控,皇帝中路衔枚疾进,杀进三秒区后,在防守球员贴近的一刹那将球越过对方直接交给左路斜插篮下的韦德,韦德则投桃报李地完成双手暴扣。

  由于左腿受伤的缘故,韦德甚至在中场休息后没有来到赛场,仍在更衣室接受治疗,第三节,由詹姆斯-琼斯代替他出任下半场先发。直到第三节还有1分23秒,韦德才穿着投篮服回到场边,不过看得出,由于伤病的影响,韦德的状态很一般。在第三节还有40秒时,韦德一对一进攻,背后运球出现失误,幸好被队友将球抢回;在第三节最后时刻,韦德执行最后一攻时,起跳投篮的瞬间被杰拉德-亨德森抢断,又添上一次失误。

  客观来说,韦德在本场比赛的作用确实不如以往,但通过几次零星闪光,我们还是能看出闪电侠的功底,比如在第四节还有10分22秒时,韦德接波什的分球,迷踪步突破山猫内线,上反篮命中两分——这也是热火全场比赛第一次追平比分。6分37秒,波什杀进内线完成扣篮,帮助热火以80-79首次取得领先,这次助攻的,又是韦德。而在防守端,韦德也有一定的贡献,在第四节开场不到两分钟,他就先送给亨德森一次抢断,又给了德里克-布朗一次封盖。

  然而,那些零星闪光并不具备说服力,如果只看全场比赛的前47分钟,我们依然要说,韦德表现很差。但幸运的是,在最后1分钟,韦德没有让人失望,他完成了自我救赎:第四节还有2.9秒结束时,热火还以94-95落后1分,这时,热火果断将宝押在韦德身上,只见其余四人分别拉开,弱侧站3人,另一人拉开至左侧底线,韦德一人持球在三分线45度处单打,只见韦德简单的一个晃动后直接杀进篮下,虚晃作出投篮动作点飞了杰拉德-亨德森,在补防球员扑来的一刹那提前起跳,作出类似抛投的动作,将球打板投进。96-95,韦德在关键时刻顶住了压力,用一次完美的个人英雄主义表演拯救了全队,也完成了自我救赎。

  惟大英雄能本色,是真名士自风流。闪电侠韦德再度证明了为什么他才是全联盟最强得分后卫。在完成绝杀之后,韦德兴奋的跑到场边,作出双手扯开衣襟的动作——这是超人的标志性动作。是的,此刻他就是超人。

最后时刻=显巨星气质 韦德2.9秒完成救赎 - NBA新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