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1日星期六

詹姆斯准三双韦德准绝杀 热火险胜森林狼 - NBA新闻



  北京时间12月31日,凭借德维恩-韦德的最后一投,热火客场以103-101险胜森林狼。取得四连胜的同时,也追平了队史4胜0负的最佳开局。
  热火(4-0)史上第二次以四连胜开局。德维恩-韦德带伤出战,在终场前4.6秒空中接力上篮得手,成为热火制胜功臣,全场拿下了19分5次助攻。勒布朗-詹姆斯34分、10次助攻和8个篮板,克里斯-波什20分9个篮板。

  森林狼(0-3)功亏一篑,遭到三连败。凯文-勒夫25分12个篮板,他是首发中唯一上双的球员。五名替补出场的球员得分都上双。里基-卢比奥得了12分、12次助攻和6个篮板,维尼-艾灵顿11分。

  总决赛折戟沉沙,热火得到的教训是最后时刻无法掌控局面。新赛季伊始,热火已经得到证明自己的机会。上一场对山猫,热火在落后两位数的情况下逆转,而韦德在终场前2.9秒投中了制胜一球。

  上一场第三节韦德右脚受伤,赛后仍觉得很痛,本来可能缺席今天的比赛,不过他仍出现在首发阵容中。

  热火开局很顺利。詹姆斯开场后不久就表现空中接力扣篮,查尔默斯则外线得手,他们以10-6开局。本节后半段,詹姆斯加强突破,频频撕破对方的防线,在他投中本节最后一球后,热火以31-20领先。詹姆斯本节就有15分进账。

  第二节却成为森林狼的天下。在热火将优势扩大到达13分后,兰多夫连续得手,森林狼打出一波20-6的疯狂攻击,一举以48-45反超。卢比奥连投带罚拿下3分,一人连得5分结束了这波攻击,此前他在这波攻击中多次助攻队友。热火在近4分钟内未能得分,两位数的优势化为乌有。本节热火以20-33失利,上半场反而以51-53落后。

  热火要学会在逆境下打球。第三节他们很快又取得优势,本节过半后,他们还落后1分,但"三巨头"此后轮番出击,韦德和詹姆斯都有一次空中接力扣篮,打出8-0后,热火以76-69反超。詹姆斯此后又一次空中接力扣篮,热火越战越勇,本节以31-22胜出,三节过后以82-75领先。

  森林狼仍为新赛季第一场胜利而死拼。第四节还有3分22秒时,勒夫两罚两中,他们以95-92领先。

  终场前33.7秒,韦德中投命中,热火以101-100反超。森林狼关键时刻两次罚球都只命中一个,托利弗此后两罚一中,森林狼在比赛还有8.1秒时将比分扳平。

  韦德又一次挺身而出,他与詹姆斯连线,空中接力上篮得手,在比赛还有4.6秒时,热火以103-101领先。

  森林狼最后一投不中,热火惊险过关。

詹姆斯准三双韦德准绝杀 热火险胜森林狼 - NBA新闻

TAG:热火 森林狼 詹姆斯 韦德 卢比奥 勒夫 波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