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1日星期六

数据:曼城无愧英超巴萨 曼联最擅闪电战 - 英超-其他球队


  英超战罢18轮,不知不觉间,曾经落后曼城5分的曼联又将差距变为0,争冠悬念空前激烈。虽然很多球迷将本赛季的争冠局势戏称为"曼超"(曼彻斯特双雄争冠),但其实其他诸强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中下游球队的表现也十分精彩。
  
  《天空体育》总结了过去的18轮联赛中的相关数据,这些数据包括进球、射门、助攻、传球、抢断、扑救以及球队整体方面的各个环节,让你对各球队,各球星的表现一目了然。
  
  本赛季阿森纳锋王范佩西状态火爆,18轮过后以16球排名射手榜首位。从统计数据可以看出,范佩西独占鳌头的进球数是以射门次数作为保障的,他在此前的联赛中的16粒进球一共消耗了70次射门机会,射门成功率为23%。而排在射手榜次席打进14球的登巴-巴射门成功率高达32%,效率惊人。排在射手榜3-5位的分别是阿圭罗(13球,射门成功率25%)、鲁尼(13球,射门成功率22%)以及雅库布(10球,射门成功率37%)。
  
  在助攻榜上,形势比较明朗。曼城绝对核心大卫-席尔瓦意料之中的占据助攻榜头名,而他的关键传球数也高达41次。切尔西的马塔、曼联的纳尼、曼城的纳斯里三人的助攻数都是7个,马塔和纳尼的关键传球数也都是41次,竞争十分胶着。令人颇感意外的是排在助攻榜第5位的热刺中锋阿德巴约,它不仅完成了6次助攻,还为球队送出22次关键传球。
  
  新赛季的曼城,在众多实力派球员加盟后,开始有了很强的比赛控制力,但出人意料的是,在曼城阵中传球次数最多的并不是球队的进攻核心大卫-席尔瓦,而是球队攻防转换的关键人物亚亚-图雷。亚亚-图雷本赛季至今共完成1401次传球,比排在第二位的阿森纳中场阿尔特塔(1253次)足足多了将近150次。除了数量多,亚亚-图雷在排名前5的传球手中,传球成功率也是最高的(91%),实在是保质保量。这也就说明了,为什么曼奇尼对于要放亚亚-图雷参加非洲杯十分不情愿。排在传球榜3-5位的分别是斯旺西的威廉姆斯(1196次,成功率84%)、阿森纳的拉姆塞(1119次,成功率87%)以及富勒姆的墨菲(1096次,成功率82%)。
  
  在抢断榜上,上赛季的英超抢断王卢卡斯因韧带撕裂基本告别本赛季,这也就使他之前一直领先的位置拱手相让。来自女王公园巡游者队的法林以85次抢断成为新的抢断王,法林除了抢断数最多,他的抢断成功率也是排名前五球员最高的,高达78%。维冈的迪亚梅(71次,成功率73%)、纽卡斯尔的卡巴耶(70次,成功率66%)、利物浦的卢卡斯(68次,成功率76%)以及热刺队的帕克(66次,成功率71%)分列2-5位。
  
  靠技术和意识的抢断令人钦佩,也有很多球员选择用暴力手段。在"坏小子"排行榜上,诺维奇中锋格兰特-霍尔特以45次犯规加3次黄牌总计55分"荣膺"头名。紧随其后的两位是利物浦中场查理-亚当(35次犯规加3黄1红积51分)与"暴力本"布莱克本身高达到1米90的中场法国恩宗齐(33次犯规加6张黄牌积51分)。
  
  门将作为一支球队防守的最后一道关卡,重要性不言而喻。在门将扑救排行榜上,来自狼队的门将亨内塞以90次成功扑救排名榜首,他的扑救成功率为73%。排名前5位的其他几名门将分别为热刺队的弗里德尔(71次,成功率79%)、斯旺西的沃姆(69次,成功率76%)、维冈的亚洲门将阿尔-哈布西(67次,成功率66%)、诺维奇的鲁迪(65次,成功率68%)。赛季初期,曼联门将德赫亚曾经长期占据扑救榜头名,但是随着林德加德的出场机会越来越多,德赫亚的表现机会也就随之减少,现在已经不在前五之列。
  
  在球队整体表现方面,几大传统豪门依旧占据前列。其中阿森纳全队完成传球8326次,射门225次,射中门框范围116次,射中比达到52%,取得34粒进球;切尔西全队完成传球7834次,射门254次,射中门框范围117次,射中比达到46%,取得36粒进球;利物浦全队完成传球6929次,射门256次,射中门框范围104次,射中比达到41%,取得21粒进球;曼城全队完成传球8724次,射门254次,射中门框范围125次,射中比达到49%,取得53粒进球;曼联全队完成传球7325次,射门225次,射中门框范围120次,射中比达到53%,取得43粒进球;热刺全队完成传球6996次,射门235次,射中门框范围119次,射中比达到51%,取得34粒进球。由此可见,曼联的进攻更有效率,利物浦的效率则令人堪忧,曼城传球次数比曼联多1399次,无愧"英超巴萨"之称。
  
  过去几年,曼联一直都是下半场发力的典型代表球队,而本赛季他们却成了上半场得分最多的球队。单论上半场分数,曼联高达41分,足足领先了排在第二的曼城队5分。上半场得分排行中,热刺31分、切尔西30分、利物浦29分以及阿森纳的25分排在3-6位。下半场得分方面,曼城则以40分超出曼联33分足足7分,成为真正的"下半场之王"。其他球队,切尔西31分、阿森纳30分、热刺与埃弗顿29分紧随其后。而红军利物浦则以23分排在第9位,甚至还落后于斯托克城24分,这也是他们目前排名不理想的关键原因。
  (新浪体育)

数据:曼城无愧英超巴萨 曼联最擅闪电战 - 英超-其他球队

TAG:曼城 曼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