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3日星期三

贝巴噩梦结束天亮了!1127天他终于复活了 - 英超-曼联


  鲁尼、维尔贝克、欧文的伤停,埃尔南德斯的轮休,使得几乎快被人们遗忘的贝尔巴托夫获得了久违的首发机会。对阵本菲卡的关键战役,"散步帝"贝巴被委以单箭头的重任,要知道贝巴上一次在欧冠赛场上破门得分还要追溯到2008年10月22日,老爵爷的不离不弃给贝巴创造了实现救赎的机会,而最终,时隔37个月,总计1127天之后,潇洒哥在欧战赛场开和了。

  在经历了噩梦般的开局之后,红魔仿佛失去了在老特拉福德惯有的霸气,在进攻端显得非常拘谨,顶在第一攻击线的贝巴在上半场的前半段完全没有表现的机会。但几乎是全场比赛第一次触球,潇洒哥就改变了比赛的走势。第30分钟,曼联(微博)在左路组织攻势,贝巴在越位线不断迂回,如因扎吉一般令对手难以捉摸,纳尼瞅准时机送出精准传中,加雷造越位放空贝巴,潇洒哥在无人盯防的状态下狮子甩头攻门,皮球擦着右侧立柱飞入网窝,对方门将虽然奋力扑救,但是依然鞭长莫及。从慢镜头来看,贝巴在纳尼传球的一瞬间,稍稍越出了半个身位。这是贝巴代表曼联参加的25场欧冠比赛中的第5粒进球。值得一提的是,这5粒进球中有3粒都有越位嫌疑。

  天亮了!打破进球荒的贝巴终于抹去了开场时弥漫在脸上的那层阴云,眼中忧郁也逐渐被杀气所笼罩,从那一刻起,贝巴彻底复活了。

  进球之后的贝巴一改开场顶在攻击线最前端的站桩式风格,频频回撤策应身后的队友,并骤然盘活了之前死气沉沉的球队攻势。比赛第31分钟,贝巴中路回撤拿球,并将对方的两名中卫带出了禁区,贝巴接球转身之余已经看到了快速插上的阿什利-扬,潇洒哥隐蔽的直塞球瞬间撕开了对手的防线,阿什利-扬获得单刀机会,可惜对方门将神勇地将阿什利-扬的射门扑出。

  易地再战,贝巴踢得越发写意。下半场比赛开始仅仅30秒,贝巴就在本方半场用一记磕球过人造成了对手的犯规,大秀脚法之余,也展示出了其逐渐溢出的自信。第50分钟,贝巴禁区内拿球,在两名防守球员围抢的情况下,贝巴第一时间用脚后跟将球磕给了弗莱彻,后者没想到贝巴能够在如此困难的情况下将球传出,反应稍慢,浪费了在禁区线上直接起脚射门的机会。仅仅一分钟后,贝巴禁区左肋部连过两人,右脚脚外侧横敲中路找已经包抄到位的阿什利-扬,可惜力度稍小,被对手破坏。

  不过疯魔的状态也使得贝巴在处理球时有些过于自信。第78分钟,法比奥右边路挑传,贝巴反越位突入禁区直面门将,由于本菲卡球员全部压上去造越位,贝巴完全有时间可以将球卸下再选择直接射门或盘过门将,但是潇洒哥却使用了难度最大的处理球方式,他迎着皮球直接侧身凌空抽射,整套动作一气呵成、风韵卓雅,但是却最终将球射高,看到贝巴浪费如此必进球机会,弗格森也不禁抱头叹息。此外,贝巴还有两次进球被吹越位,令人不禁惊叹潇洒哥似乎已经悄然完成了由技术型射手向机会型射手的过渡。

  值得一提的是,向来在防守端走眼神路线的贝巴本场比赛踢得非常积极,不仅3次铲断全部成功,并且有2次反抢和2次犯规,跑动距离也达到了9413米,这个数字虽然无法与"万米俱乐部"的弗莱彻、卡里克相比,但是对潇洒哥来说已经难能可贵。而贝巴的前场逼抢和鬼魅般的跑位,也令对方后卫极为狼狈,本菲卡队长、后防核心路易松在比赛第58分钟拼到受伤下场与贝巴不无关系。球迷们也对贝巴的表现感到非常满意,在《天空体育》赛后的球迷评分中,贝巴得到了全场最高的7.2分,曼联官方网站在赛后也对贝巴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称赞其在完成进球后展示出完全不同的球场影响力。

  不过本场比赛的优异表现并不能改变贝巴在前锋线上的出场顺位。作为上赛季的英超金靴,贝巴本赛季脚风极为不顺,不仅在联赛中仅仅交出了5战0球的成绩单,并且全部11次出场也仅收获了2粒进球。要知道,在上赛季贝巴是带着各项赛事12粒进球的傲人数据进入12月的。

  本场比赛之前,各种关于贝巴离队的传闻甚嚣尘上,国际米兰、瓦伦西亚、加拉塔萨雷、拜仁慕尼黑、巴黎圣日曼等多支欧洲劲旅都与贝巴传出过绯闻。其中,俄罗斯新贵安郅态度最为诚恳,《镜报》透露,这家拥有埃托奥、卡洛斯等大牌球星的俄超球队计划斥资1500万英镑求购贝巴,这个价格虽然距离曼联当年买入贝巴时所花费的创队史纪录的3075万英镑转会费尚有差距,但是考虑到保加利亚足球先生30岁的"高龄"以及仅剩半年的合同,这样的报价足以令精打细算的曼联高层怦然心动。与此同时,安郅还为贝巴开出了750万英镑的高额年薪,这个数字比贝巴目前420万英镑的年薪高出了近80%。

  不过贝巴似乎并不打算离开老特拉福德,面对俄罗斯富豪慷慨的邀约,潇洒哥傲然提出了1200万英镑年薪的要求,这使得富可敌国的安郅也不得不知难而退。在接受曼联电视台采访时,贝巴透露了自己不愿离队的原因。潇洒哥坦言,能够在弗格森手下踢球,即使是打替补,也心甘情愿。"在我看来,弗格森是激励球员的大师。他非常清楚该如何结合球员特点与其进行交流,我是那种你只要告诉我需要在训练和比赛中做什么,我就会努力去完成任务的球员,对此,弗格森非常理解,并始终用最恰当的方式来对待我。"贝巴表示,"即使我受伤或者坐板凳,弗格森也会通过激励和关心,让我感觉自己对这支球队依然非常重要,并且每次上场都能够像对待职业生涯最后一场比赛一样拼命。"在弗格森完美的更衣室管理体系之下,连贝巴这样自负的天才球员也能任劳任怨地出任替补,不得不令人感叹老爵爷的个人魅力无人可及。而对曼联来说,即使贝巴无法脱手,能够有这样一名英超一流前锋担任球队锋线的救火队员,也是一种幸福的奢华。 (新浪体育)
贝巴噩梦结束天亮了!1127天他终于复活了 - 英超-曼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