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5日星期五

枪王护佑酋长扬眉宇 他若在阿森纳无忧愁 - 英超-阿森纳


  上周,有关范佩西"体力透支"的传闻曾令枪手球迷蹙眉,对他们来说是那么熟悉,上赛季末,温格曾经用相同的措辞形容过杰克-威尔谢尔的身体状况,他说英格兰中场的统计数据表明他已经到了受伤的边缘,因此他不应当参加今夏的欧青赛,结果教授如愿避免了小威疲劳作战的危险,却仍然没有避免他因为受伤长期缺阵的尴尬,不幸一语成谶。
  
  范佩西对受伤倦勤并不陌生,反而非常熟悉,每当他跟随荷兰队出征,温格的心总要悬到嗓子眼,直到他平安归来才能放下,特别是他的统计显示他的身体状况并不好时更是如此,实在是被其在国家队受过的折腾搞怕了,上周温格还求过范马尔维克别派他的宝贝疙瘩打和德国队的友谊赛。荷兰掌门竟然还罕见的真按教授说的做了,结果在这场荷兰队0比3完败的比赛中,范佩西一直作壁上观。
  
  上周六,荷兰人重回首发梅开二度帮助球队击败了诺维奇,今天早上更是延续非凡的进球率,把阿森纳连续第11个赛季送进了冠军联赛的16强。在整个2011年的41场比赛中,他已经为俱乐部在各项赛事中打进了38粒入球,以状态而计,今年的枪手队长绝不逊色于任何人,包括梅西和C罗。
  
  "小休息一下能让你多出5%到10%的精力投入一场比赛,"范佩西说道,"我不是说和德国队比赛会让我受伤,但是有时候球员在一场国际比赛之后状态有可能下降,比如说斯内德参加了那场比赛,结果他的身体就不适合踢上周末国际米兰的比赛了。"
  
  过去两次欧冠主场比赛,范佩西都只是作为替补参赛,因此他首发参战本身就能让阿森纳振作起精神,也说明了温格的意图,月初雪藏范佩西的决定曾让他遭到舆论的质疑,连教授自己都在那场白卷之后承认事与愿违,这次,他不想留下遗憾。
  
  只有当你亲眼所见,才能完全体会到荷兰前锋跑动路线的杀伤力和威胁性,多特蒙德的胡梅尔斯身后的空当总是被他利用,第12分钟,他就接到桑托斯的传中球用头球威胁了多特蒙德的大门,半场结束前,魏登费勒又伸臂破坏沃尔科特狡猾的传球才没让范佩西得逞,而施梅尔策的救险再次阻挡了荷兰人进球的努力。多特蒙德并非不顽强,但是他们却无法完全阻挡范佩西的脚步,其实,现在恐怕谁都做不到。
  
  打破僵局的进球很大程度上归功于亚历山大-宋在左翼如同灵猫一般的穿花过人,他变化无常的脚步动作刹那间刺穿了凯尔和皮什切克的联防,传中准确无误,范佩西只需要完成一位射手的本分。这记头球力拔千钧,魏登费勒根本无从反抗,或许德国门将与现场所有观众一样仍在为宋上演张飞绣花的绝技目瞪口呆。而第86分钟范佩西利用角球机会接维尔马伦的头球摆渡近距离扫射入网,更保证了香川真司补时阶段的破门没有搅黄主队的庆功派对。宋成了全场最佳,但是在看台上的亨利和费德勒两位世界巨星的眼光里,范佩西光芒四射的表现完美诠释了什么叫做"犀利"。
枪王护佑酋长扬眉宇 他若在阿森纳无忧愁 - 英超-阿森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