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星期四

买价高20倍老板难做 态度强硬谁想成负翁 - NBA新闻


  北京时间2011年11月24日,据《彭博社》消息,NBA劳资谈判再度展开对话,不过想要破解坚冰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目前斯特恩和一些大老板有意早日结束停摆,但是一些新晋球队老板却并不愿意就此罢手,考虑到如今他们购买一支球队的成本是原来的20倍甚至是500倍,所以这些老板们也显然不希望在赔本的状况下达成协议。
  
  劳资双方旷日持久的僵持也让赛季陷入到不利的境地,如今有消息透露,斯特恩正在积极缓和双方的矛盾,希望能够采取一个折中的方案来缩小分歧,从而促成赛季开打,不过总裁先生在其中仅仅是扮演中间人的调节角色,真正决定主动权的还是那些球队老板们,在1998-99赛季,NBA就曾遭遇过一次动荡的停摆,而如今想要及时止损,还需要老板们点头答应。
  
  在外界看来,双方目前已经透露出和解迹象,但事实情况并非如此简单,如今这些新晋老板们买下一支球队所要花费的价格是原来的20倍甚至是500倍,当球队的价值缓慢增长时,那么这些老板们就会负债累累,变成负翁,所以目前资方内部利益的博弈极为激烈,大老板们希望能够快速结束停摆,坐等钞票飞来,而那些新接手的老板就没那么容易妥协了,他们不会接受低于心理底线的赔本合同,就目前来看,劳资谈判的难题依旧存在,老板们对收益分成比例仍然持有不同的观点。
  
  在2005年,吉尔伯特花费了3.75亿美元买下了骑士,考虑到克利夫兰当时拥有如日中天的勒布朗-詹姆斯,所以吉尔伯特也愿意下血本豪赌,但上赛季皇帝转会迈阿密,骑士重回烂队行列,市价猛跌,所以如果无法收回成本,吉尔伯特显然不愿继续赔本做买卖。而在去年,金州勇士刚刚以4.5亿出售,创造NBA出售球队价格新高,但前任老板克里斯-科汉在1995年购买这支球队时只花费了1.19亿美元。
  
  曾经代表尼克斯参加过1998-99赛季劳资谈判的史蒂夫-米尔斯坦言,如今老板们希望快速收回自己的投资成本,所以他们只会坚定强硬的想法。"那时候有大把花费2000万或是5000万购买球队的老板能够将球队的价值炒到2亿甚至更高。"米尔斯说道,"而如今那些花费3亿购买球队的老板并不认为他们的球队能卖到5亿。"

买价高20倍老板难做 态度强硬谁想成负翁 - NBA新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