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3日星期三

火箭队史五大巨星出炉 姚明第五大梦榜首 - 姚明-火箭


  近日,《篮圈世界》火箭专家比尔-英格拉姆撰文评选出了火箭队史五大球星,在这份榜单上,中国球员姚明排在第五位,"大梦"奥拉朱旺毫无争议的排在第一位,姚明的两位前队友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和弗朗西斯均获得了提名奖。

  5:姚明(2002-2011)

  抛开姚明让火箭队成为了全联盟最具国际知名度的球队之一不谈,当身体健康的时候,姚明在场上的表现也非常稳定。火箭时期,在全明星投票中姚明七次被选为首发,他并不是完全配不上这样的荣耀,他曾有五个赛季入选联盟最佳阵容梯队。最令人悲伤的是,姚时代已经结束了。2009年1月18日,在火箭与热火的比赛中,姚明曾12投12中砍下26分,这一数据也改写了球队单场全中记录。

  4:埃尔文-海耶斯(1968-1972,1981-1984)

  海耶斯的菜鸟赛季足够惊艳,他场均砍下28.4分成为联盟得分王。在效力于火箭时期,他曾四次入选全明星赛(均在1968-1972年间),假如不是在1972年被交易到了巴尔迪摩子弹队,他在这个榜单上的位置理应更高。当他在80年代初回到火箭时,他已经度过了自己的巅峰时期。16年职业生涯,他的单赛季出场次数从未低于80场,他进入名人堂毫无争议。

  3:卡尔文-墨菲(1970-1983)

  想不想知道,在联盟有多少个名人堂球员的身高比只有5尺9的墨菲更矮,同时还是队史助攻王?告诉你,答案是0个。墨菲只入选过一次全明星赛,但是,他是联盟历史上最好的罚球手(确切的说是联盟第六好),在他那个时代,他的速度优势非常明显,没人可以追上他的脚步。在奥拉朱旺之前,墨菲甚至曾经是球队历史上最好的得分手。他是一个非常强硬、速度非常快、非常好胜的控卫,这也是为何他能够入选名人堂的原因。

  2:摩西-马龙(1976-1982)

  马龙只为火箭效力了六年,在这六年中,他两次赢得MVP,五次入选全明星阵容,四次入选联盟最佳阵容梯队,他还入选过一次年度最佳防守阵容。在其职业生涯中,他总能打出疯狂的数据,比如夺得MVP那两个赛季,他分别贡献24.8分17.6个篮板和31.1分14.7个篮板。这是为何他能够入选名人堂的原因,也是他的24号球衣能够在火箭退役的原因。

  1:哈基姆-奥拉朱旺(1984-2001)

  迄今为止,奥拉朱旺依然是队史多项记录的霸主,我们来罗列一下:运动战投篮命中数、出手次数、罚球出手数和命中数、篮板(防守篮板、进攻篮板、总篮板)、抢断、盖帽、得分。在联盟历史多项数据中,奥拉朱旺也是名列前茅,他的运动战进球数排在历史第七,出手次数排名第九,进攻篮板第八,防守篮板第三,抢断第八,盖帽第一,得分第八。1994年和1995年他曾两次带队拿到总冠军,他赢得过一个常规赛MVP和两个总决赛MVP,他曾两次当选年度最佳防守球员,12次入选全明星赛,12次入选联盟最佳阵容梯队,9次入选年度最佳防守阵容。他是火箭队史当之无愧的第一人。

  入围奖:

  鲁迪-汤姆贾诺维奇(1970-1981)

  球员时代他曾五次入选全明星赛,他场均贡献17.4分8.1个篮板,这样的表现足以让火箭退役其45号球衣。教练时代,他曾在1994年和1995年带领火箭夺冠,他可能是火箭队史最好的教练。

  麦蒂(2004-2010)

  可能苛刻的球迷会不满的说麦蒂从来没带领他们进入季后赛第二轮,但效力于火箭时,麦蒂三次入选全明星赛,三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梯队,他是球队历史最高产的得分手之一,没人可以否认麦蒂的才华。

  德雷克斯勒(1995-1998)

  德雷克斯勒只为火箭效力了三个赛季,不过他帮助火箭夺得了第二个总冠军,在那三年中,他两次入选全明星赛。尽管效力时间短暂,但火箭依然退役了他的22号球衣以表彰他的贡献。

  拉尔夫-桑普森(1983-1987)

  身高7尺4的桑普森在加盟火箭后与奥拉朱旺组成了联盟最令人生畏的内线组合,在为火箭效力的四个多赛季中,他四次入选全明星赛,不幸的是,这是他仅有的4次全明星赛经历。此后他饱受伤病困扰,没有再打出效力火箭时的出色表现。

  弗朗西斯(1999-2004,2007)

  后奥拉朱旺时代,弗朗西斯的出现为火箭注入了一支强心剂,2000年他赢得了年度最佳新秀,他曾三次入选全明星赛,他是火箭队史最好的得分手之一,尽管他并未带领火箭在季后赛取得佳绩,但火箭球迷忘不掉他在场上华丽的球风。

火箭队史五大巨星出炉 姚明第五大梦榜首 - 姚明-火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