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2日星期二

韦德这三点强于皇帝 单打总决赛还有啥? - NBA新闻


  德怀恩-韦德相比勒布朗-詹姆斯有强点吗?北京时间11月22日,《露天看台》专栏作家罗尼-柯林斯撰文,列出了韦德三大强于詹姆斯的技能:单打能力、克服逆境能力、在总决赛中的表现——
  
  技能一:单打能力
  
  韦德拥有罕见的速度和弹跳优势,这对防守者来说就是噩梦。詹姆斯虽然也是一位优秀的进攻球员,但是在单打创造力方面他不如韦德。另外,一旦跳投失去了准星,詹姆斯就没有多少进攻手段了。
  
  技能二:克服逆境的能力
  
  大家都明白对一名球员做出精准的评判是很难的,不过也有例子。比如2009-10赛季詹姆斯在对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的系列赛的第五场比赛中的表现,是非常典型的超级巨星败仗。出于某种原因,那场比赛詹姆斯仅出手14次命中3球,最终他的骑士队以32分的劣势惨败。
  
  是的,詹姆斯在那个系列赛的第六场比赛中打出三双表现,但是他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8.1%,而且还出现了9次失误。而最重要的是,骑士又输掉了比赛,并最终被凯尔特人淘汰出局。詹姆斯的职业生涯可谓杰出,但看看他在总决赛中的可怜表现,那根本不能说他缺乏足够的帮手。
  
  反观韦德,他似乎总是能克服逆境。在2006年带队夺冠之后的两个赛季当中,韦德遭受到了伤病袭击,为此有人就质疑2006年就已经是他的巅峰期。但是看看,最近三个赛季韦德的场均得分都超过了25分,2008-09赛季更是达到了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的30.2分。
  
  技能三:在总决赛中的表现
  
  韦德两次总决赛场均能砍下30分,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2006年的总决赛当中,他场均能砍下34.7分,在他之前还没有人能完成这一壮举。詹姆斯生涯在总决赛中的场均得分仅为19分,上赛季总决赛为场均17.8分,比个人常规赛场均26.7分低了8.9分,8.9分的落差创历史最大纪录。

韦德这三点强于皇帝 单打总决赛还有啥? - NBA新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