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3日星期三

上绝路!曼联末轮输=出局 次名8成碰豪门 - 英超-曼联


  曼联主场战本菲卡赛前,弗格森发出了必杀令:"我们已拿下了5连胜,这场比赛一定要拿下,争取以小组头名出线。"英国媒体也纷纷看好曼联,前切尔西助教雷-威尔金斯就认为,弗格森肯定很清楚头名出线的重要性,红魔不可能被同一块石头(主场3-3巴塞尔)绊倒,但90分钟比赛过后,曼联在先丢一球,扳平进而逆转的情况下,最终却被本菲卡2-2逼平,拱手将对手送上积分榜首的同时,也让本菲卡提前一轮出线。老特拉福德在第90分钟响起了嘘声,球迷们只能用嘘声来发泄对球队表现的不满,三场欧冠小组赛主场赛事,曼联仅仅拿到了一场胜利,难怪球迷们对此不满。

  5轮过后,本菲卡和曼联同积9分。按照欧足联欧冠竞赛规则,如果两队同分,首先比较两队胜负关系;若胜负关系相同,则依次比较相互间进球数、相互间客场进球数。曼联和本菲卡小组赛主客场皆战平,总比分战为3-3,但本菲卡拿到了2个客场进球,而曼联的客场进球数只有1个,因而,5轮过后排名居本菲卡之下。巴塞尔本轮客场3-2击败加拉茨钢铁队后,积分达到8分。最后一轮,曼联将赴客场挑战巴塞尔,由于本菲卡两战巴塞尔一胜一平,因而,无论曼联和巴塞尔之间出现何种结果,本菲卡都已确定提前一轮出线。小组赛收官战,本菲卡将坐镇主场迎战本小组实力最弱、目前已5战全负的加拉茨钢铁,取胜应无太大问题,夺得本小组头名十拿九稳。曼联要想以小组头名出线,就必须在客场击败巴塞尔,再寄望于加拉茨钢铁在客场逼平或战胜本菲卡,难度之大可想而知。

  目前,拜仁已提前一轮确定以A组头名出线;国米已提前一轮确定以B组头名出线;本菲卡暂列C组榜首;皇马)已提前一轮确定以D组头名出线;E组和F组目前的领头羊分别是切尔西和阿森纳;G组的领头羊是来自塞浦路斯的希腊人竞技;H组,巴萨只要客场不输给AC米兰就应该能以小组第一出线。由于欧冠1/8决赛抽签采取同同小组回避和同足协注册队回避的原则,曼联若以小组第二出线,很可能只有5个选择,而这其中,除了来自塞浦路斯的神秘之旅希腊人竞技,其他4支球队(皇马、拜仁、国米和巴萨/米兰)都是顶级豪门。也就是说,尽管曼联客场不输巴塞尔就能确保出线,但若最终只能以小组第二出线,而阿森纳和切尔西又分别占据小组头名的话,曼联就有80%的可能性抽中顶级豪门!

  尽管还有一些曼联球迷在微博上写道,"是否小组第一出线,谁关心?如果想成为最好的球队,就必须要击败那些优秀的球队,巴萨放马过来吧!"但平心而论,在斯科尔斯、范德萨退役,吉格斯的身体条件不足以支撑他经常出战,埃弗拉、费迪南德状态下滑严重,克莱维利等新秀屡遭伤病侵袭的情况下,曼联若真抽到巴萨,恐怕是九死一生。而倘若在客场爆冷输给巴塞尔,曼联将惨遭小组出局的噩运!这恐怕是所有曼联球迷无论如何都难以接受的。一句话,曼联已被逼上绝路,退无可退! (新浪体育)
上绝路!曼联末轮输=出局 次名8成碰豪门 - 英超-曼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