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3日星期三

专家:姚明进五强不靠人气 那段岁月很美 - 姚明-火箭


  北京时间11月22日,《篮圈世界》撰文评选出休斯敦火箭历史上的五大球星。哈肯姆-奥拉朱旺毫无悬念的位列榜首,而中国球星姚明凭借过去多年对火箭的贡献也得以上榜,最终位列第五名。
  
  在评价姚明的时候,本文的作者乔尔-布里格姆给予了较高的肯定。他在文章中写道:
  
  "姚明究竟为火箭都做了什么呢?除了他将火箭重新引领成为全世界最关注的球队之一(中国是海外最巨大的篮球市场之一)之外,"姚明也在他职业生涯中健康的时候打出了一些非常强势和稳定的比赛。姚明七次作为西部全明星首发中锋为火箭争光添彩,而综合他的实力来看,他能够获得这样的荣誉也并不只是人气方面问题使然。职业生涯里姚明总共五次入选了NBA最佳阵容第二队或者第三队。如今令人悲伤的事情是姚明的时代结束了,那本是一段非常美好的岁月。"
  
  在评论最后,布里格姆还写下了姚明最值得铭记的一刻:"姚明曾经创造了球队历史上单一比赛保持100%命中率情况下投中最多球的纪录,他在2009年同迈阿密热火的比赛中曾经12投12中。"
  
  纵观火箭虽然漫长但并不能称的上非常辉煌的历史,我们可以发现这支球队虽然也秉承着围绕超级内线建队的理论,但很多时候却往往在对内线的支援方面并不足够。奥拉朱旺生涯前期火箭的外线配置实际上就问题频出,而在姚明生涯的大多数时刻,球队也没有为姚明和特雷西-麦克格雷蒂配备优秀的搭档,让他们多年都没能够突破季后赛第一轮。不过尽管姚明在火箭征战的年头和总计征战的场次都不很让人满意,但是对于火箭而言,这些数据和他带来的巨大影响力,在球场外给球队带来的巨大经济效益,以及他本人那种代表了东方文化孕育出的顶级水准的球技,都足以让他成为火箭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星之一。
  
  奥拉朱旺在排行榜中荣登榜首,其个人荣誉和对球队的整体贡献都毋庸置疑。第二到第四名分别是摩西-马龙,卡尔文-墨菲和埃尔文-海耶斯。而在其他被提名的球员当中,大家非常熟悉的克莱德-德雷克斯勒,麦蒂,史蒂夫-弗朗西斯,鲁迪-汤姆贾诺维奇都在其列,还有一位是83年的状元秀中锋拉尔夫-桑德森。

专家:姚明进五强不靠人气 那段岁月很美 - 姚明-火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