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3日星期三

停摆众生相:火箭人靠老婆 绿军球衣滞销 - 火箭花边


  关于NBA停摆带给球队、球员的巨大损失已是不断被报导,事实上停摆带给NBA相关行业普通从业者的危机要更明显的多,北京时间11月22日,美国媒体CNBC就撰文介绍了普通从业者的艰难局面,比如一位被火箭解雇的销售人员,只能靠老婆作小时工来养家度日。
  
  停摆危机来,各球队以及周边行业普遍都在解雇从业者,火箭仅仅是销售主管这个行当就解雇了13人,一名被解雇的雇员告知媒体,他不得不回到肯塔基的老家加入失业者队伍,家庭的全部开销都依靠其妻子作幼儿园老师来承担,收入是每小时9美元。尴尬处境下,这位被解雇者甚至也拒绝透露自己的名字。
  
  像凯尔特人这样的老牌豪门,相关从业者也不好过,众所周知绿衫军的战袍从来都是销售热门,比如针对湖人的"Beat LA"款式,但一位名叫克鲁格的凯尔特人球衣销售老板介绍,过去一周来,"Beat LA"球衣只卖出了一件;就因为凯尔特人无球可打,他的收入已降低了30个百分点。一位在凯尔特人球馆旁边开烧烤店的老板介绍:万一赛季报销,他的收入损失会达到30万。
  
  NBA球队所在地的酒店行业受到的影响也很大,原本通过接待客队的营业收入已是不存在。据相关人士估算,如果赛季报销,平均每个NBA球队所在城市的酒店收入至少会减少40-50万美元。如球队现场广播员这个行业也受到影响,某队同样不愿透露姓名的主场广播员介绍,赛季报销他将损失1万1千美元的收入,他的妻子去年刚刚失业,这笔钱本是他家庭的根本保障。

停摆众生相:火箭人靠老婆 绿军球衣滞销 - 火箭花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