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5日星期五

50战46球可媲美C罗!逆阿森纳战神者亡! - 英超-阿森纳

队长范佩西!队长范佩西!阿森纳的领袖!阿森纳的领袖!

  谁敢横枪立马?还是范大将军!与多特蒙德的欧冠对决,范佩西头顶脚踢连入2球,帮助兵工厂提前1轮锁定小组头名跻身淘汰赛的同时,亦将个人本赛季代表阿森纳各项赛事的进球提升至17球,2011年的总进球数刷新为46球。谁能阻止火力全开的范佩西?答案在风中飘荡。

  范佩西在第11分钟完成了此战首次射门,他接桑托斯的左路传中远点头球顶偏。此后枪王的表现依然活跃,并在第49分钟顺利打破僵局,彼时宋在左路突破3人合围精确传中,后点的范佩西在门前8码处头槌建功。终场前4分钟,阿尔特塔的角球砸在维尔马伦脑袋上,后者头球后蹭,远点包抄的范佩西轻松左脚推射破网锁定胜局。全场5次射门3次射正斩获2球,范佩西的破门效率,不由得令人倒吸一口冷气。罗宾侠在进攻端风风火火,防守时也不遗余力,他有2次成功铲断和2次解围。赛后《天空体育》为范佩西打出了全场最高的9分,球迷对枪手MVP的评分更是高达9.3分——一个无限逼近完美的分数。

  此战结束后,范佩西本赛季的进球数达到17球,其中英超12场13球,欧冠7场4球(含与乌迪内斯的2场资格赛,下同);阿森纳本赛季在英超和欧冠比赛中的总进球数也不过34球,换句话说,范佩西一人就包揽了兵工厂的半数进球!自从在2011年1月15日阿森纳客场3-0完胜西汉姆联队的比赛中梅开二度后,范佩西便犹如利剑出鞘,逢敌见血:29场英超31球,欧冠9场5球,酋长杯2场2球,联赛杯2场1球,足总杯2场1球,代表荷兰国家队出征6场欧预赛攻入6球。在2011年的50场比赛中,范佩西竟然梅花间竹般攻入了46球;在当今足坛,只有C罗、梅西、戈麦斯在2011年的火力,可以和阿森纳的这位战神媲美!

  范佩西刚刚在上周末阿森纳与诺维奇的英超联赛中梅开二度,但温格并没有让荷兰人轮休的意思,他在欧冠战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范佩西一定会先发,上场欧冠他出任替补,是因为我们的医生认为他的身体状况不够好。本场比赛范佩西身体无恙,出战阿森纳没有问题。"对于人挡杀人佛挡杀佛的范佩西,多特蒙德主帅克洛普赛前故作轻描淡写:"我们可不会派四名球员重点照顾范佩西,只要他无法得到好的传球,我们就能盯死他,这也是多特蒙德冻结他的最好方式。我们要提防沃尔科特、拉姆塞和宋,他们都是范佩西的得力帮手,如果让他们为所欲为,我们就会受到惩罚!"话虽如此,克洛普的球队最终既没有防好为范佩西输送炮弹的人,更无法看死状态神勇的罗宾侠,兵工厂第一火炮此战两度发射,彻底将对手打入地狱。

  2011年29场英超攻入31球,与阿兰-希勒在1995年创下的单年英超历史纪录(36球)仅有5球差距,范佩西正朝着传奇的方向迈进。关乎范佩西的一系列恐怖数据,除了得益于他本人的发挥,更有队友的鼎力支持。以本场比赛为例,第40分钟范佩西直塞,沃尔科特启动快了半拍,否则他打入的越位球将被裁判视为有效;第44分钟沃尔科特右路传中,若不是魏登费勒的及时出击,范佩西将轻松破门。在范佩西看来,小老虎绝对是自己的最佳拍档:"沃尔科特今年给我送上的助攻比任何人都多,我当然注意到了这一点,我为阿森纳攻入的第100粒进球也源自他的助攻,这再美妙不过了!我希望自己能够投桃报李,回报他一些助攻,身为一名射手,我认为助攻的重要性并不亚于进球。沃尔科特能够为我送上那么多妙传,靠的绝不是运气,而是他出色的跑位,迅疾的移动和最后一传的精炼。比如阿森纳与诺维奇之战,我攻入的第一球90%靠的是沃尔科特的妙传,他的跑动、传球和最后一次触球时的精确脚法运用,让我只需完成最后一击就行了。"

  除了与自己心有灵犀的沃尔科特,范佩西还向其他队友表达了自己的谢意:"队友的传球有时比我自己进球更重要!就拿我在阿森纳与切尔西对决中的第一粒进球来说吧!我甚至不认为是我进了球——此球95%的功劳都应归功于热尔维尼奥。还有拉姆塞,他没能在与诺维奇的比赛中破门源于运气欠佳,他的传球和移动都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若能延续出色状态,一定会在不久的将来进很多球。我要感谢我的队友们,没有他们我无法成为本赛季的我,但愿我能在以后的比赛中竭力帮助他们,就像他们支持我一样。"

  阿森纳名宿迪克逊认为范佩西非常特殊,他的魔法有目共睹,阿森纳因他而不同。沃尔科特亦表示很喜欢和范佩西共事:"我喜欢和他一起踢球。以前我们常常受伤,所以同场竞技的时间并不多。不过今年的情形有所不同,你可以看到我们常常在一起。我们非常了解彼此,配合得心应手,范佩西是目前全世界状态最好的射手之一,也是球队的领袖。"枪手新援阿尔特塔也对罗宾侠盛赞有加:"他是我所碰到过的最好的三四名球员之一,一个不折不扣的天才。他踢球有如行云流水,进球精彩纷呈,他是一名合格的队长,不但尽职尽责,而且喜欢帮助队友,他是阿森纳的灵魂。"

  在纳斯里和小法今夏双双离队的情况下,范佩西成为了阿森纳的支柱,不过按照《卫报》的说法,罗宾侠直到本赛季结束后才会考虑新合同,这意味着兵工厂的进球机器在明年1月成为各豪门的挖角对象,彼时他与俱乐部的合同仅剩18个月!根据《卫报》以及《洞察越位》披露的消息,包括曼联、曼城、切尔西、国际米兰、皇马、俄罗斯富豪新贵安郅-马哈奇卡拉在内的球队都希望能引进范佩西,原因无他,枪王本赛季的火力实在太猛了。业已投奔巴萨的法布雷加斯也在适时敲边鼓:"阿森纳能否留住范佩西?我不知道。在范佩西这样的年龄,如果他准备换个环境,这将是他的最后机会;要是他选择留守,就不妨一直在阿森纳踢到退役。他已经为阿森纳打拼了许多年,他是球队的核心,大家都喜欢他。在我看来,他几乎就是阿森纳的足球名片,他若离开,对球队造成的损失将难以估量。我希望他可以健康地踢完本赛季,此前他常常因伤缺席比赛。他会来巴萨吗?或许,他这样的球员在任何球队都是主力。不过我是一名阿森纳球迷,我希望他能留在阿森纳。"

  经历了赛季初的阵痛,近期表现抢眼的阿森纳重回正轨,这与范佩西连珠炮式的进球息息相关。温格曾透露他能否继续执教阿森纳,需要视球队的成绩而定,而目前他手头的最后王牌和最强核武,有且只有范佩西。阿森纳若不能留住2011年英超头号杀手,所谓重装上阵,所谓复兴大业,神马都是浮云。 (新浪体育)
50战46球可媲美C罗!逆阿森纳战神者亡! - 英超-阿森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