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星期四

常规赛66场仍有可能 劳资僵局柳暗花明? - NBA新闻


  北京时间11月24日,据ESPN报道,就在球员提起诉讼,一切看起来无可挽回时,却又重新柳暗花明。劳资双方近日已同意将重启谈判。

  据ESPN名记克里斯-布罗萨德得到的消息称,本周三停摆已进入第146天,劳资双方也达成一致将重启谈判,就球员最近提起的诉讼进行商讨。从周一开始,双方就决定重启谈判,这也将是近两周以来的首次谈判。

  而据《纽约时报》报道,促成这次谈判的幕后推手,是双方想尽最后努力,结束长达5个月的停摆,能在圣诞节期间重启新赛季的愿望。此外据报道,如果双方达成一致,新赛季在圣诞节期间开打,常规赛的场次将还有66场。此前大卫-斯特恩曾反复强调,一旦双方达成协议,还需要一个月左右时间进行被压缩的训练营和自由球员转会。

  另据报道称,参加此次会谈的除了斯特恩和比利-亨特外,还将有双方的律师。而最先披露这一消息的《雅虎体育》则透露,前球员工会主席德里克-费舍尔将缺席此次会谈。周三资方也发表声明称"眼下依旧有通过谈判方式终结停摆的可能",但他们也拒绝进一步发表评论。

  圣诞大战历来是转播商们的节日,本来在12月25日当天晚上安排有三场重头戏,分别是绿衫军做客MSG挑战纽约尼克斯,迈阿密热火重访达拉斯小牛,以及芝加哥公牛做客斯台普斯球馆挑战洛杉矶湖人,不过如果此番双方达成协议的话,NBA必定会修改赛程,圣诞大战是否保留尚不得而知。

  据知情人士透露,斯特恩之前以私人名义,对一小部分老板们进行过调查,看他们是否同意在劳方最关心的问题之一,即中产条款问题上作出些让步。球员们依然坚持全额中产,坚持他们有为所有球队——而非仅仅是奢侈税线下的球队——效力的自由。据传,资方已就此开会讨论。在最近一期被劳方拒绝的提案中,资方写明奢侈税线下的球队可以随意用全额中产签约自由球员,全额中产每年最多500万美元,最长年限4年。但超过奢侈税线的球队,只能动用最长年限3年,每年最多300万美元的"迷你"中产条款。

  眼下可以确信的是,此番资方提出的新提案中,针对劳方最关心的薪资体系方面的某些条款,必将进行一些微调。

常规赛66场仍有可能 劳资僵局柳暗花明? - NBA新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