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5日星期五

三支匿名球队代表:对周一前达成协议乐观 - 篮球花边


  在停摆的第146天,NBA劳资双方终于确定重回谈判桌,他们希望在圣诞节之前开启新赛季,这也是双方两周以来第一次进行谈判。
  
  由于正值感恩节,因此劳资谈判将在当地时间周五正式展开,双方将解决球员方面向法院提起诉讼的问题,同时商讨劳资协议,力图保留66场常规赛。
  
  球员律师代表希勒证实,双方已经大致制定了感恩节后会面的时间表。而球队方面,迈阿密热火,奥兰多魔术、菲尼克斯太阳、波士顿凯尔特人和洛杉矶湖人,正在尽最大努力推动谈判前进,力图拯救赛季。
  
  据ESPN消息,有三支匿名球队的代表透露,他们对当地时间周一前达成协议持乐观态度。但一位涉及谈判的内部人士则否认了这一观点,他明确表示,双方目前没有取得任何进展。
  
  消息人士告诉ESPN杂志的克里斯·布劳萨德,劳资双方的律师代表都将出席会谈,联盟方面大卫·斯特恩总裁和副总裁亚当·希尔沃都将出席。而球员方面代表仍然是比利·亨特。
  
  据悉,亨特已经寻得上一次劳资谈判的中间协调人吉姆·奎因,来代替之前球员律师代表杰弗里·凯斯勒,力争达成最新的劳资协议。凯斯勒由于在之前的劳资谈判中出言不逊,得罪了大卫·斯特恩等人,已经失去双方的信任。而奎因则深得两方信赖,消息人士告诉布劳萨德,正是奎因将劳资双方于本周重新拉回到谈判桌上。
  
  最先报道谈判消息的雅虎体育称,德里克·费舍尔将不会出席此次谈判,这主要是由于工会方面发表了免责声明,并在明尼苏达对联盟提起诉讼。但消息人士表示,这些都只不过是一些谈判的威胁手段,真正回到谈判桌上之后,双方还是得依照之前的框架进行谈判。
  
  NBA方面在当地时间周三曾表示,诉讼问题影响到了谈判的解决,但拒绝进一步发表评论。
  
  NBA方面如今希望保留66场常规赛,之前几次谈判节点,NBA官方都有具体常规赛数量保留的计划。例如如果常规赛能够在12月15日前打开,将保留72场常规赛。此次双方能够重回谈判桌,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不希望错过圣诞大战,毕竟这对于NBA联盟来说至关重要。甚至有消息称,联盟方面对于在圣诞节之后开始常规赛没有兴趣。
  
  原有的圣诞大战日程表上有波士顿对阵纽约这样的重头戏,不过有消息称,联盟方面希望彻底重组赛程表,将达拉斯再战迈阿密,公牛对阵湖人这样的比赛列入其中。
  
  此次谈判的突破口将可能在中产阶级条款方面,消息人士告诉ESPN,大卫·斯特恩正在积极同资方协商,让他们提高中产阶级条款待遇,以获得和劳方谈判的筹码。
  
  而资方的下一份提案被认为将在奢侈税制度方面放宽,球员已经愿意接受篮球相关收益分成比利降低到50%的提案了,因此资方需要在奢侈税制度方面有一定让步,才能让球员方面满意。
  
  球员律师代表大卫·博伊斯一再表示,诉讼并非是解决体育联盟劳资纠纷的最佳手段。

三支匿名球队代表:对周一前达成协议乐观 - 篮球花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