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5日星期五

曝劳资谈判最大障碍 托管协议葬送赛季? - NBA新闻


  ESPN知名篮球记者克里斯·谢里丹目前正在纽约跟进劳资谈判进程,据他了解到的消息,目前双方谈判的最大障碍在于"第三方托管协议":
  
  当地时间周三,劳资双方已经确定将正式进行谈判,时间定在感恩节之后。如果协议可以在周末达成,那么今年的圣诞节对于篮球迷来说会有一个非常好的礼物——NBA重新开战。
  
  但是在冲线之前我们最好了解下途中有哪些障碍。从五个月的劳资谈判过程来看,任何问题都可以导致前功尽弃。
  
  消息人士告诉我,在球员方面已经同意五五分成的情况下,"第三方托管协议"成为如今劳资谈判最大的障碍。
  
  在之前资方提案中,每个赛季球员有10%的薪水会放在第三方进行托管,当收益分成方面球员收入与联盟收入有差异时(五五分成方案),此托管金不足以平衡球员收入的超额部分,则先从球员福利奖金中扣除,额度为该赛季收益分成的1%,如果还不能平衡,则需要劳资双方商讨进一步方案。从这项条款的本质上讲,它保证了老板们不管一个赛季花多少钱,都不会超过固定的百分比。
  
  这就意味着,球员需要为那些大手大脚花钱的球队买单,这让NBA工会在之前非常不满。我将这项条款称为"协议杀手"。
  
  之前的劳资协议中,球员的托管金额为8%,这笔钱是用来平衡球员的收益不会超过BRI的57%。在今年NBA停摆之后,NBA官方已经将这笔钱全额退还给了球员,这也是1999年的劳资协议达成之后,NBA方面第一次将托管金全额退还。
  
  上个赛季,球员缴纳的托管金达到1.6亿美元。
  
  所以伙计们,NBA劳资谈判中还有很多类似的问题需要去解决,这在之前的谈判中称为"B级别分歧",但这样的分歧多如牛毛,因此想真正越过这些坎并不容易。

曝劳资谈判最大障碍 托管协议葬送赛季? - NBA新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