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2日星期二

球员自建联盟现雏形 四巨星巡回赛开先河 - NBA新闻


  "巡回赛"、"表演赛"这样的字眼在整个停摆期已经不是什么新鲜词汇了,甚至对于中国这些根本看不到转播的球迷来说,这样的表演赛可有可无,意义不大。但这一次詹姆斯、保罗、安东尼和韦德发起的"家乡回归之旅"比赛,却有着特殊意义。
  
  停摆期的后段,开始传出一些类似于"球员应该自己组织联盟比赛"的观点。卡梅隆·安东尼甚至建议自己的球鞋赞助商可以承担这一职责,近期球员工会执行董事比利·亨特也提到了球员自己组织联盟的可能性,而詹姆斯等4人此次的慈善巡回赛已经有点自组联盟的影子在里面了。
  
  首先,这次的慈善赛已经不是1场,而是4场。在之前传言的"世界巡回赛"夭折之后,詹姆斯等人的慈善巡回赛将成为停摆期第一次真正的"多场制比赛",并且比赛之间彼此关联,主题明确,组织严密。Google+将负责巡回赛的电视转播,这也将保证巡回赛的宣传效果。
  
  再者,此次慈善巡回赛已经有了主场客场的影子在里面,4名球星将分别在自己的家乡或者现在效力的城市作为东道主,同时像NBA一样,有慈善关怀行动在当地开展。这样的落地效果比单纯的城市对抗,或者一名球星组织的当地表演赛更有吸引力。
  
  第三,此次巡回赛云集更多球星。詹姆斯、韦德、保罗和安东尼将铁打不动参加4场比赛,克里斯·波什也会悉数参加所有比赛。这5名球员都是联盟中的全明星球员,顶薪球员,这保证了比赛的宣传效果和巨星效应,很可能是停摆期到目前为止最为重磅的比赛。
  
  第四,球员将不会像以前的巡回赛那样,用满场飞奔和不经过思考的投篮来敷衍观众,那些140+的得分将可能不会出现。德怀恩·韦德称,他们将像打正式比赛那样,打这些表演赛,将有严密的防守,更激烈的对抗,这保证了比赛含金量。
  
  这就是一个小型联盟的雏形,如果这4场比赛取得了不错的效果,NBA球员很可能组织起更大的巡回赛,甚至是联赛,来应对NBA停摆。这样的行为和那些去海外打球的NBA球员一起,对老板们的顽固形成更有力的冲击。一旦有赞助商和企业发现球员自建联盟有利可图,那么或许有一些事情将越做越大,最终一发不可收拾。

球员自建联盟现雏形 四巨星巡回赛开先河 - NBA新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