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星期三

詹皇成史上第三人 韦少平乔丹改24年历史

詹皇成史上第三人 韦少平乔丹改24年历史


  北京时间6月20日,NBA总决赛第4战,热火坐镇主场以104-98力克雷霆,总比分3-1领先,已无限接近总冠军奖杯。而本场比赛也诞生了一些神奇的数据纪录,我们来简单了解下。
  
  韦少43+7+5比肩乔丹 成历史第6人
  
  本场比赛,雷霆输了球,但韦少的表现却令人印象深刻。全场比赛,雷霆核心控卫32投20中疯狂轰下43分、7篮板和5助攻。而在过去25年中,只有乔丹和奥尼尔能够在一场总决赛砍下43+7+5+。即使放眼联盟历史,韦少的这一表现也足够惊艳。在总决赛历史上,此前只有韦斯特、巴里、哈弗里切克、乔丹和奥尼尔能够做到这一点,而如今韦少成了历史第6人。
  
  韦少疯狂数据输球 24年来第1次
  
  韦少全场43分,但依然没能为球队带来胜利,这的确是让人沮丧。要知道自1988年以来的总决赛,在没有加时的情况下,韦少的43分是来自输球方球员中得分最多的。伊赛亚-托马斯曾在1988年总决赛第6场负于湖人的比赛中,一个人轰下43分。
  
  热火大逆转历史第3
  
  本场比赛,热火上来就被雷霆打了一个措手不及,开场就以16-33落后。而首节打完,热火已经以19-33落后了14分。但神奇的是,此后热火奋勇直追,不仅打出一个16-0的攻击波,将比赛拉回到同一起跑线,而且在最后时刻,热火还顶住了雷霆的冲击,最终逆转取胜。总决赛历史上,在首节落后14分以上的情况下球队完成逆转,这样的情况下以前仅仅出现过2次,分别是1957年的凯尔特人和2008年的凯尔特人。而如今,热火也做到了这一点。
  
  詹姆斯险成历史第7人
  
  詹姆斯本场比赛26分12助攻和9个篮板,险些完成三双。如果詹姆斯完成三双,这将是他总决赛历史上的第2次三双,从而成为历史上第7个能在总决赛至少拿下2次三双的球员。此前6位分别是"魔术师"约翰逊、沃尔特-弗雷泽、鲍勃-库西、比尔-拉塞尔、拉里-伯德和维尔特-张伯伦。
  
  詹姆斯比肩伯德巴克利
  
  今年季后赛,詹姆斯得分超过600,篮板超过200,助攻超过100,是历史上第3个能够做到这一点的球员。此前两位分别是拉里-伯德和查尔斯-巴克利。

TAG:热火 雷霆 詹姆斯 韦斯特布鲁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