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3日星期六

霍二叔考虑功成身退 助教:当教练没问题

霍二叔考虑功成身退 助教:当教练没问题




    征战两年,热火终于如愿拿到总冠军,那些拼杀了多年的老将们何去何从?这个问题可能一时半会儿还不会有确切答案,不过朱万-霍华德表示,他正在考虑退役的事情,而退役之后希望能够留在热火当教练。

  “我这个赛季一直都有想这个问题,我很快就要40岁了,”霍华德说“我这两个赛季可能打的时间不是很多,但对我来说,这两年的经历非常特别,我和这支球队已经建立了特别的感情,我想要和这些家伙们在一起。”

  去年夏天,霍二叔以底薪合同留守迈阿密,虽然外界一直不认可他留队,虽然他本赛季只打了28场比赛,场均不到7分钟,但他用实行行动赢得了全队上下的认可。训练场上,霍二叔是练得最勤快的球员之一,波什的好状态少不了他这个陪练的功劳;更衣室里,霍二叔是最能激励士气的大哥,他更衣柜就在詹姆斯旁边,平时没少和对方说鼓励的话。

  “他是我们的球员教练,很多人可能觉得他一文不值,但我们全队每一个人都知道,他是我们不可缺少的财富,”詹姆斯在总决赛期间曾如是表扬霍二叔。正因为如此,在总决赛最后一场的最后时刻,斯帅才会把霍二叔换上场,队友们也都给他做球,以此来向他致敬。

  詹姆斯提到了“教练”一词,实际上,这也是霍二叔的退役计划之一,他退役之后,希望留在热火任职。

  “(当教练)肯定是一个选择,我不知道这支球队还有没有位置,但我很乐意留下来当教练,”霍华德说,“这是一个一流的机构,帕特-莱利是个一流的管理者,我很愿意为他工作。”

  霍华德能不能胜任教练一职?在热火助教、有“NBA史上最会投篮的大个子”之称的鲍勃-麦卡杜看来,肯定没问题。

  “朱万能够成为一名好教练,他当教练没问题,我很愿意和他一起工作,”麦卡杜说,“我很早就认识他了,他在篮球上场的履历异常丰富,只要他愿意,任何球队都需要他这样一位老兵来提供意见。”
TAG:热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