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星期三

威少决赛43分比肩乔丹 完美表现难求一胜

威少决赛43分比肩乔丹 完美表现难求一胜


威斯布鲁克43分7篮板5助攻
  北京时间6月20日消息,迈阿密热火主场以104-98有惊无险地击败了俄克拉荷马雷霆并拿下赛点,但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当属新一代超级后卫拉塞尔-威斯布鲁克,他全场32投20中砍下43分,另有7个篮板和5次助攻进账,如此豪华的个人数据在过去25年的总决赛历史中只有两人做到过,他们分别是迈克尔乔丹(1993)和沙奎尔-奥尼尔(2001)。其实就算把时间跨度再放大,此前总决赛史上也只有5人打出43+7+5,另外三神是哈弗里切克,巴里和韦斯特。

  总决赛的防守强度不言而喻,但正如之前《篮圈世界》专栏作家所形容的那样,威少已不仅仅是超级控球后卫,称他为"艾弗森2.0"版绝不夸张。

  威斯布鲁克今天的表现完全就是雷霆运动才华的写照,他突破后的急停跳投攻入了雷霆本场比赛的第一球。或许是受到上一场遭到"雪藏"的刺激,威斯布鲁克完全将"团队作战"抛在脑后,仿佛他一心只想证明自己的实力,幸运的是,他今天的状态的确好得惊人。

  队友或许也清楚威少的心态,因此频频为他掩护,而后者则毫不客气,只要获得出手机会便尝试跳投,首节的5次中距离出手全部命中,不过这仅仅是他今晚飚分的序曲。

  假如说威斯布鲁克在第一节证明了自己备受质疑的的跳投稳定性,那么接下来对热火的防守球员而言可算是一场噩梦,近乎无解的突破以及抓下前场篮板后直接拔起扣篮将对手蹂躏的不成人形。期间威斯布鲁克还时不时地穿插入一些跳投,一时间像是他在单挑热火全队,而事实上也正是因为威斯布鲁克的爆发令雷霆与热火僵持不下。

  当比赛进入第四节而热火的命中率居高不下时,威斯布鲁克再一次挺身而出,他连投带罚一口气拿下13分,相信雷霆的教练和球员此时都将威少视为救命稻草,若不是他的进攻火力支援,这场比赛或许早已进入垃圾时间。

  双拳终究难敌三巨头,威斯布鲁克直到比赛的最后一刻仍在帮助雷霆苦苦支撑,而他也注定要成为今晚的悲情英雄。

TAG:热火 雷霆 总决赛 威斯布鲁克 詹姆斯 杜兰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