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1日星期四

LBJ:去年怪我不成熟 失败是最好的老师

LBJ:去年怪我不成熟 失败是最好的老师



  北京时间6月21日,据《GMA news》报道,这已是勒布朗-詹姆斯生涯第三次冲击总冠军了。更加冷静沉着的他也表示,不管结果如何,都将全力以赴。回顾往昔,他也承认自己去年输掉之后的不成熟。

  今年总决赛詹姆斯发挥出色,但这位三届常规赛MVP得主却表示,尽管热火距离夺冠仅一步之遥,他也不会有任何骄傲。"这是我第三次冲击冠军了,"他说,"首先,我得说我是幸运的,因为大部分球员根本没打过总决赛。其次,就算打进总决赛了,能如愿的人也不多。而这是我的第三次机会了。因此,我将拼尽全力。不管胜负,我都会奉献全部。"

  他还认为,眼下还有许多工作要做,不会对一切想当然。"我的任务还没有完成,"他说,"我一直注意力高度集中,确信我队会提升到更高的水平。"

  整个系列赛,詹姆斯和凯文-杜兰特展开了顶级巨星的对决。"我是一个历史爱好者,我对NBA的历史感兴趣,本次总决赛,也让我回想起1991年公牛和湖人的对决,"在周三训练时他说,"终于能看到迈克尔-乔丹和魔术师约翰逊的总决赛对决,全世界球迷都很兴奋。他们基本不关心公牛和湖人,全部焦点都在魔术师和乔丹身上。今年也是如此,大家都为终于能看到两位最出色球员,我和KD的对决而兴奋。"詹姆斯说。

  不过他话锋一转:"但从我个人来说,我不这样看。每当我踏上球场,总想打垮挡在我前面的对手。但这是项团队运动,我不想被卷入场外热炒的巨星对决中去。"

  挫折使人成长,詹姆斯也不例外。"去年第六场落败后,我非常沮丧。我让队友失望了,为此我很受伤,当时我也不成熟,"他说,"去年我总是想证明别人都是错的,而非专心打好自己的比赛,没能在我打小就热爱的这项运动中寻找到乐趣。去年落败后,我在你们(记者)和所有关注我的人们面前表现得很不成熟。"

  据艾尔-伊安纳佐尼回忆,当时詹姆斯在第六场结束后,曾刻薄地表示,那些希望他输掉比赛的反对者们,总会返回各自的生活中,面对每个人自己的问题。总结失败教训,詹姆斯得出结论:"我学到了一件事,也是其他人告诉我的,你在生活中能拥有的最好的老师,就是经验。如今我在很多事儿上更有经验了。我很高兴能做到这一点,能重返赛场,并让队友为我而自豪。"

TAG:詹姆斯 热火 雷霆 总决赛 小牛 杜兰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