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1日星期四

韦德:勒布朗诠释统治力 低位进攻已无解

韦德:勒布朗诠释统治力 低位进攻已无解



  北京时间6月21日(迈阿密时间20日),双腿抽筋到站都站不起来,随后稍作治疗就上场比赛,并投中了关键三分,勒布朗-詹姆斯昨天是克服了怎样的困难才做到这一切,作为外人,德维恩-韦德非常有发言权。

  "如果你在场上抽筋了,(他所获得的)那种三分球你是能得到的最佳投篮机会,因为如果你想突破上篮的话,你到最后肯定无法得偿所愿,那或许也是他能获得的最佳投篮机会,那是一个关键球,当时比分打平,他投中球之后,从某种程度上给了我们一点儿呼吸的空间,然后我们接下来需要做的就是做好防守,"韦德在今天的投篮训练后说,"他给我们展示了他所拥有的东西,他也展示了自己的内心,不管球队需要他做什么,他都愿意去做,他会拼尽全力帮助球队赢球,他昨天打了一场现象级的篮球比赛。最后不能在场的那55秒,他心里肯定不舒服,但他相信自己的队友,而我们最后也成功拿下了比赛。"

  在闪电侠看来,詹姆斯已经成为这项运动最厉害同时也是最有统治力的球员。

  "我不是肢体语言的专家,但一看到勒布朗,我就看到了这项运动最厉害同时也是最具统治力的球员,能有这样一个队友感觉很棒,他能在很多方面统治比赛,他就是很专注,跟我们队里的每个人都一样,他设定了一个目标,他想要实现那个目标,其他任何事情都阻挡不了,包括他自己,"韦德说,"他总是强调,任何时候结束一场比赛,结束一场系列赛,他都拼尽了全力。我不知道上赛季我们队是不是所有球员都可以说出这么一句话,但这赛季的每一场比赛,我们都可以骄傲地说,我们拿出了我们的全部力量,这样的话,我们晚上都可以睡得更安稳,即使到这时候,睡觉是个难题,但至少可以睡得更好一些。"

  韦德在今天的训练中也谈到了詹姆斯的低位技术,后者不仅在去年夏天拜师奥拉朱旺雕琢技术,赛季开始后,在每次一次训练中,他跟韦德都有和热火助教大卫-菲茨戴尔磨练低位技术。

  "我认为对于他低位技术评价最重要的一点是,他如今在低位也可以像他在中远距离那样成为一个优秀的进攻组织者,他目前已成为低位进攻的一股统治力量,他接下来只会越来越好,"韦德说,"这真的是他第一个赛季真正打到低位去,他在一个赛季取得了巨大进步,你可以找出很多的原因来,但最重要的一条是他想要练好低位,他知道凭借自己的身高、传球能力和得分能力,他在低位能获得很大的优势。"

TAG:韦德 勒布朗 热火 雷霆 斯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