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2日星期五

失败只是激起更强雄心 品尝心酸雷霆涅槃

失败只是激起更强雄心 品尝心酸雷霆涅槃



  北京时间6月22日消息,年轻的俄克拉荷马城雷霆没能在迈阿密找到赢球的感觉,他们以1比4输掉总决赛无缘总冠军。不过雷霆年轻人们的表现让人刮目相看,他们在本赛季已足够出色,只要能够保留住三少的核心配备,NBA的未来是属于他们的。

  西部季后赛中连克小牛、湖人和马刺三支老牌强队,雷霆用这样的表现证明了他们是当今联盟最出色的球队,他们的表现让人们看到了1995年魔术的影子。那支魔术以奥尼尔和"便士"哈达威为核心,在季后赛中同样一路过关斩将,只是在最后的总决赛里不敌经验更为丰富的火箭而无缘总冠军。雷霆的表现非常相似,西部季后赛里他们的统治力之强让人称道,面对小牛和湖人都是占据压倒性的优势,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四场淘汰马刺更是充分展现了他们的实力,他们的成熟速度之快让人吃惊。

  自从打造起杜兰特、威斯布鲁克、哈登的三少核心组合后,雷霆就在不断进步着,每年一个提高稳步前进着。从首轮被湖人淘汰,到西部决赛不敌小牛,再到今年闯入总决赛,雷霆的进步有目共睹,虽然这一次他们无缘总冠军,但以三少的年龄,NBA的未来注定是属于他们的,这一次的总决赛经历是最好的教材,从中他们会学到很多,这会在以后冲击总冠军的道路上给他们带来莫大帮助。以三少的年龄和能力,雷霆只要能够保留他们三人,问鼎总冠军应该只是时间问题。

  不过1995年的魔术也可以是雷霆的前车之鉴。在折戟总决赛后魔术1996年东部决赛被公牛横扫,这也间接促成了奥尼尔的离开,"大鲨鱼"出走洛杉矶,魔术的核心阵容崩溃,他们自此一蹶不振。对于雷霆来说,他们拥有让人羡慕的三少阵容,可他们未来的高薪会成为雷霆很现实的一个问题。威少拿到顶薪合同,哈登未来应该也会迈入千万年薪的行列,再加上潜在的高薪球员伊巴卡和奢侈税的问题,雷霆要想保留三少的核心阵容肯定要付出不菲的奢侈税,这种情况下他们能否保住现有阵容就是一大问题。

  对雷霆来说,今年季后赛有此表现已实属不易,即便无缘总冠军,他们仍然值得去称赞,毕竟三少还年轻,他们还有进一步提升实力的空间。如果未来想要捧起总冠军,雷霆要做的就是避免重蹈魔术当年的覆辙,一方面要留下三少这个核心体系,一方面要保持阵容的稳定,这样才会让他们距离总冠军更近。

TAG:雷霆 总冠军 热火 湖人 马刺 小牛 杜兰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