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3日星期六

韦德因伤缺席奥运会 坦言或接受左膝手术

韦德因伤缺席奥运会 坦言或接受左膝手术




    北京时间6月23日,据美联社报道,今年季后赛,热火球星德维恩-韦德饱受膝伤困扰。他自己心里最清楚伤病的严重程度,而且膝伤很可能让他错过今夏的伦敦奥运会。

  在热火队夺冠后的第二天,韦德在接受美联社的采访时表示他会尽快对左膝进行检查,并承认很可能将接受手术。

  今年季后赛,韦德打满了全部23场,场均拿下22.8分。在关键的总决赛第五场,他得到20分,帮助热火夺冠。

  “我必须对自己的膝盖负责,并做出正确的决定,因为这关乎到我的职业生涯。”韦德说,“我知道奥运会即将开始,而且我很希望去伦敦参赛。但与此同时,如果手术不可避免,我也必须去接受。毕竟忠于热火队是我的第一准则。”

  在未来几天时间内,韦德将接受MRI的检查。

  “从我和医生的交流中得知,我的膝盖需要进行一些清理的程序。”他接着说,“而且这需要一段时间的修复。我希望自己能够彻底痊愈。”

  2007年5月,韦德曾经接受过一次膝盖手术,并且在一年后的北京奥运会上,以场均16分成为美国男篮的得分王。

  据悉,美国男篮预计在7月6日在拉斯维加斯集结,之后再转战其他城市打奥运热身赛。伦敦奥运会将于7月27日开幕,美国男篮首场对阵法国队。

  时间的确非常紧迫!

  “你们知道吗?我一直在忍着伤痛打球。很显然,我的膝盖有问题,在季后赛中,我经常会和医生交流。但尽量不去想太多。我也和他们说了:‘只要能够确保我上场比赛,随便使用什么方法都行。’他们都照做了。所以我很感激他们。”韦德说。

  热火夺冠之后,韦德满脑子想的都是奥运会。当他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时,一则关于奥运会的广告突然出现在电视屏幕上。

  “我很怀念曾经和队友们一起征战奥运的场面。想到自己今年可能会错过,心里有点怪怪的。”他坦言。
TAG:热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