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1日星期四

ESPN:数据从不说谎 詹姆斯已是低位杀器

ESPN:数据从不说谎 詹姆斯已是低位杀器



  北京时间6月21日,ESPN的汤姆-哈伯斯特罗撰文称,和2011年总决赛相比,勒布朗-詹姆斯在本届总决赛上,在关键球处理上取得了长足进步。原因便在于他更有自信,进攻区域也更接近篮下。

  如今在我们眼前的貌似是另外一个人。在篮球场上,没有什么是他还没做到过的。但在总决赛中发挥出色?却正是其中之一,而且是很重要的之一。

  但对垒俄城雷霆时,他却一场一场地,一个关键球接着一个关键球地彻底打消了人们的质疑。在第四场,拖着一条伤腿的詹姆斯,在终场前2分54秒两队打成94平时命中一记三分球。热火距离拿下这轮总决赛,仅差一场胜利。

  在2011年总决赛他可曾有这样的表现?去年,他从未在关键时段(即终场前5分钟,分差也仅有5分的比赛时段)命中过关键球。但今年总决赛,他却已命中了4次关键投篮,而他本赛季在关键时段的出场时间,还不及2011年。去年,他别说没命中关键球了,就连攻击篮框赚取犯规这些我们平时司空见惯的他的比赛方式,都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在去年共18分钟的关键时段中,他有多少次罚球?零!而通常提及詹姆斯,我们都会认为他在18分钟里,平均要获得4次罚球才正常。而本赛季总决赛11分钟的关键时段中,他却已获得6次罚球机会,并命中5球。

  更有趣的是他投篮出手的方式。据ESPN统计,去年总决赛詹姆斯投篮出手的区域,一般是在离篮筐22.9英尺处,即三分线往里一步的区域。但今年呢?15.3英尺。大家都可看见他如今对于内线进攻有多么自信。

  和去年总决赛相比,詹姆斯看起来就像一个脱胎换骨的球员。数据不会撒谎:如今他在关键时段更有威胁了。

  他能在第五场继续保持吗?

TAG:詹姆斯 低位进攻 热火 雷霆 总冠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