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2日星期五

最好的队友最棒的兄弟 闪电侠捍卫迈阿密

最好的队友最棒的兄弟 闪电侠捍卫迈阿密


韦德20分8篮板
  NBA总决赛第五战,迈阿密热火在三连主场的最后一场,以121-106击败了俄克拉荷马城雷霆,以总比分4-1击败了雷霆,捧起总冠军奖杯。德维恩-韦德出战34分40秒,12投7中得到20分8篮板3助攻2抢断3盖帽,是全场抢断王和盖帽王,闪电侠依旧有左右比赛的能力。

  《英雄本色》里,马克礼面对质疑时,抛出了极度热血的一段话:"我等了三年,就是要等一个机会,我要争一口气,不是想证明我了不起,我只是要告诉人家,我失去的东西一定要拿回来!"

  原谅我用了这句被说烂的台词,只是韦德和小马哥真的太像。2006年,韦德率领热火直落四场完成惊天大翻盘,彼时的闪电侠,敢上九天揽月,敢下五洋捉鳖,上天入地无所不能,场均16.2次罚球杀爆全场。但在06年夺冠后,韦德再也没有能染指总冠军,甚至再也没有能接近东区决赛。直到上赛季,好兄弟勒布朗-詹姆斯、克里斯-波什带枪来投,韦德才终于回到了总决赛的舞台,但最终铩羽而归。

  如今,憋足了劲的闪电侠再也不愿让奥布莱恩杯从自己的指尖溜走。他忍辱负重6年,就是要等一个机会,他不用证明自己有多么了不起,但他一定想告诉人家,他失去的东西,一定要拿回来,也一定能拿回来!

  如今的韦德在身体素质上确实不能和06年相比。但这并不代表他没有足够的实力杀伤对手。第一节还有7分15秒,马里奥-查尔默斯抢断拉塞尔-威斯布鲁克的传球,随后持球推进,在左侧三分线外随意一抛,准备为韦德制造空中接力,但这次传球还是略高了一些,如今的闪电侠想要扣篮恐怕力有未逮。但韦德的选择同样惊人,他虽然没有办法将球扣进篮筐,但依然尽力跳到最高点,用强悍的腰腹力量拧身在空中够到皮球,随后手腕一抖将球点进篮筐。

  作为顶级巨星,韦德不仅杀气冲天,更让对手畏惧的是他惊人的求胜欲望。第二节还有10分06秒,诺里斯-科尔上篮不中,闪电侠从人群中拔地而起,将球怒扣进筐,由于太奋不顾身,韦德的鞋都被挤掉了,热火不得不在9分32秒时叫一个暂停,让韦德把鞋带系上。半场6投4中,连突带投拿下9分,虽然这一成绩只能排在球队第4位,但从半场结束时韦德自信的微笑中可以看出,他非常满意这样的结果。

  虽然第三节大家的状态都很好,韦德几乎没有主动进攻,但熟悉闪电侠的球迷都知道,这只是暴风雨前的宁静。果然,第三节最后2分30秒,韦德开始了闪电侠的表演:2分17秒,威少快攻突破到热火内线,过掉所有防守球员后试图单手挑篮,但没想到斜刺里杀出闪电侠,一掌将威少的挑篮扇飞!转过头来,波什又抢断了杜兰特,随后将球拨给韦德,闪电侠直冲对手篮下,面对威少的防守,拿出招牌迷踪步,佯突右侧但体前变向突然向左切,绕过威少一个身位后马上出手上篮——虽然威少也立即回身抱住韦德,但一切都已经完了,威少只能赔上一次罚球。完成上篮后,韦德低着头,活动了一下肩膀肌肉,强大的气场充盈球馆——低首神龙,哪怕低首,仍是神龙。

  第四节,韦德主导了球队的进攻,他甚至接过詹姆斯的任务,负责运球过前场。而在攻防两端,闪电侠也没有丝毫松懈。第四节9分45秒,詹姆斯持球后运球两步,看到韦德从底线横切后,一记人缝中的击地传球准确定位,闪电侠腾空而起,一记双手暴扣炸响在雷霆篮筐之上。6分24秒,又是闪电侠,从身后起跳,一掌扇飞了尼克-科里森的篮下强攻。

  12投7中,20分,8篮板,3助攻,2抢断,3封盖,韦德不再是2006年个杀气冲天的韦德,但在聚光灯打向詹姆斯时,也不要忘记他们本场抢断王和盖帽王——球队昔日的英雄,如今的领袖,未来的传说——德维恩-韦德。

TAG:韦德 闪电侠 热火 总冠军 詹姆斯 雷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