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星期三

韦德:赢球伤就不痛了 马里奥有颗大心脏

韦德:赢球伤就不痛了 马里奥有颗大心脏


韦德
  北京时间6月20日(迈阿密时间19日),德维恩-韦德是一路笑着走进新闻发布厅的,他早预料到自己会笑,不是因为赢球,球队大比分3比1领先夺冠在望,而是因为他那副双镜片眼镜,记者们从闪电侠露面就开始笑,闪电侠见到记者笑也乐晕了,平静了好一会儿才回到正常的采访中。

  "我们这支球队经历了很多事情才打到这个地方,尤其在经历上赛季总决赛的失利后,我们成了一支韧性很强的球队,在走路之前得先学会爬,我们今晚就是这么做的,"韦德说,他今天下半场得到15分,全场贡献了25分和5个篮板,"现在我们的感觉就是,不管打什么比赛,不管比分是多少,不管对手是谁,我们相信我们都可以赢。我们只需要努力去工作,做好很多事情,我们现在就是这么一直自信的球队。"

  诚如韦德所说,热火是靠意志赢得了比赛,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勒布朗-詹姆斯,在拼到双腿抽筋的情况下,他仍然坚持上场,并投中关键三分。

  "勒布朗当时(双腿)很痛,但他仍坚持要继续比赛,他上场后投中的那记三分很关键,他虽然很痛,但这就是这赛季这个时候最重要的事情,要是输球,感觉会更痛,所以赢球感觉会好很多,"韦德说,"今天的比赛就是一场战斗,OKC(雷霆)打得很棒,但最后是我们的意志帮助我们赢得了比赛,我们到最后也打成了足够多的进球。"

  除了表扬詹姆斯,韦德还特地赞扬了热火的两个控卫马里奥-查尔默斯和诺里斯-科尔,前者不仅找回了手感,关键时刻还用大心脏建功,后者则是在不多的出场时间里投中两记三分。

  "马里奥有个东西,那个东西叫大心脏,不管发生什么,不管我们对他如何严苛,他总是在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这是礼物也是诅咒,但今晚他是个礼物,他从没有放弃自己,他总是觉得'找到我把球给我,我能把球投中,我能打成一次进攻',"韦德说,"他今天真的很关键,没有他在第四节的发挥我们不可能赢球。当年选秀我们选中他时,就知道他是个为关键时刻而生的球员,没错,他今晚向德维恩-韦德致敬了一把。"

  小查今天也参加了新闻发布会,他还自曝光了一段他和韦德在詹姆斯抽筋下场后的对话。

  "当我们一个领袖下场之后,我必须挺身而出,必须用我最擅长的方式帮助球队赢球,"查尔默斯说,他今天15投9中,其中三分球9中3,贡献了25分和3次助攻,第四节最后时刻的上篮和罚球尤其致命,"(詹姆斯抽筋那个)暂停后回到场上,我跟韦德说,'找到我把球给我,让我们拿下比赛,让我们把匕首插到他们身上',结果他找到了我,而我也能把球放进了篮筐。"

TAG:韦德 热火 雷霆 查尔默斯 科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