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星期三

杜兰特末节罕见哑火 他不在雷霆没法赢球

杜兰特末节罕见哑火 他不在雷霆没法赢球


杜兰特28分
  最后关头,杜兰特在三分线外好不容易接到球,匆忙投篮结果三不沾,雷霆大势已去。终场哨声响起,杜兰特双手叉腰,无奈地低下头。98比104,雷霆再折一阵,目前总比分1比3落后,哪怕杜兰特贡献28分,依旧无力回天。在他之前,NBA历史上曾30次出现3比1领先的情况,领先的球队无一例外拿到总冠军,现在的杜兰特,还会相信奇迹吗?

  其实此役的杜兰特已然拼尽了全力,1比2落后,所有人都明白,雷霆若想力挽狂澜,唯有依靠杜兰特。首节比赛,他就迅速进入战斗模式,连续利用中投撕开热火的防线,哪怕詹姆斯与他如影随形,杜兰特依旧毫不柔软。首节他拿下5投3中拿到8分,在他的率领下,雷霆多点开花,以33比19领先。进入第二节,杜兰特手感又所起伏,此时的他,随即改变进攻策略,多以传球策动进攻。虽然半场只得12分,但雷霆依旧以49比46领先进入下半场。

  值得一提的是,前两战杜兰特均领到5次犯规,此役开战前,他明确表示不会抱怨裁判,而是要学会如何在这样的尺度下控制自己的犯规数。整个上半场,他只犯规1次,至少在这个环节上,杜兰特兑现了自己赛前的诺言。

  与此前几战相仿,进入第三节,杜兰特便开始增加个人进攻的杀伤力,此节热火在詹姆斯和韦德的率领下大举反攻,而杜兰特则挺身而出,帮助雷霆稳住局势。第三节刚开场,他就接到威少的传球命中一记三分球,随后又命中半截篮。热火从第二节开始调整防守策略,詹姆斯和巴蒂尔轮番与杜兰特死磕,不惜一切代价限制他投篮甚至出手,但杜兰特总能在最危急的时刻寻到投篮的空隙,并完成致命一击。有一个镜头尤为明显,第三节还剩4分11秒,威少发动进攻,杜兰特埋伏在底线,詹姆斯就在他身前,只见杜兰特突然提上,好不容易接到球,面对詹姆斯,他先是佯装向高位转身,随即沿底线突破,詹姆斯在他左侧跟防,而查尔默斯第一时间补位,挡住他的突破线路。关键时刻,杜兰特高高跃起,在空中先是晃开查尔默斯,随后再躲过詹姆斯的封盖,拉杆上篮得手,将比分扳成68比71,巧妙的化解了热火的防守。前三节结束,杜兰特贡献22分,表现可圈可点。

  然而,在最为关键的第四节,在至关重要的最后4分20秒,杜兰特却突然哑火。事实上第四节开场,他延续了良好的手感,内突外投贡献6分。为了全力盯防他,詹姆斯甚至拼到抽筋,最后关头不得不提前下场,终场前4分20秒,杜兰特将比分改写为94比92,种种迹象表明,此时雷霆已然占据场上的主动权。谁知从此刻开始,杜兰特的状态急转直下,先是被韦德抢断,随后在盯防波什时犯规,接着空位投篮不进,最关键的时刻,杜兰特未能延续前两战的神奇,尤其是在詹姆斯已经抽筋的前提下,他突然迷失。杜兰特哑火,雷霆进攻效率大打折扣,哪怕威少奋力轰下43分,依旧无力回天,最终难逃一败。

  1比3落后,雷霆一只脚已经踏入鬼门关,就像当年的詹姆斯一样,对杜兰特来说,这或许就是年轻所必须付出的代价。

TAG:杜兰特 雷霆 热火 詹姆斯 查尔默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