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2日星期五

热火赛后疯狂庆祝 皇帝:谁也夺不走冠军

热火赛后疯狂庆祝 皇帝:谁也夺不走冠军


詹姆斯庆祝夺冠
  北京时间6月22日(迈阿密时间21日),他用了整整一个赛季拿到三双,他拼了整整九个年头成为冠军,今夜,勒布朗-詹姆斯就是那个高高在上的王者,他,实现了梦想。

  赛后的热火更衣室里,詹姆斯被老板、总裁、教练、队友、亲人、朋友以及记者围在正中间,他的屁股底下就是他瞪了两个赛季的热火2006年的总冠军奖杯图案,而他今晚手中抱着的却是他自己拼回来的。"我是个冠军!我是个冠军!……"詹姆斯兴奋地朝天吼着,九年的苦楚在那一瞬间全部发泄出来。

  "这就是一切,我梦想这个时刻到来已经很长一段时间,包括昨晚,也包括今天,我的梦想终于成为了现实,这是我所体会过的最棒的感觉,"詹姆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对我来说,这就是一段旅程,我不想拿自己和其他任何球员比,我从一个16岁的高中生神童,登上《体育画报》封面,到被选中,成为一支球队的顶梁柱,所有这些事情我们必须去经历,去学习,所有的起起伏伏,我都得靠自己去解决。九年之后,我很高兴我终于成为了一个冠军,我用正确的方式走到哦啊了现在,我没有走任何捷径,我花了很多精力和努力,所有这一切在今夜有了回报,对我来说,这是一个伟大时刻。"

  《决定》之后这两个赛季,詹姆斯没少受非议,很多美国媒体认为,他极有可能是体育史上最受争议的职业球员,对于这些是非,夺冠后的皇帝没有抱怨,反而露出了大方的包容态度。

  "我这两年非议没少听,而且上赛季影响到了我,我跟你们说过很多次,我上赛季打球的心态就是为了证明别人错了,打到最后就是我自己再跟自己对抗,所以有人会说我自私,这让我反思,这是一项团队运动,不管什么级别的比赛,想要拿冠军必须依靠全队,"詹姆斯说,"对我来说,上赛季最好的事情就是让我在总决赛输球,因为那之后,我重新回归篮球的基本,这个过程让我变得受宠若惊,我知道靠什么才能赢球,作为一个球员我必须改变,作为一个人,我也得改变,才能实现自己的目标。"

  一年的改变和调整,詹姆斯到底改变了什么?学会了什么?

  "我学到的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你不能控制别人说的,你不能控制别人如何评价你,你唯一能做的就是对你、对你周围的人真诚,"詹姆斯说,"我花了很多努力在这个过程上,去年总决赛失利之后,我花了一两周时间来调整,然后我就回到球馆,重练基本功。这个过程告诉我,如果我全心投入,为这项运动倾其一切,它最终会给你回报。"

  有记者还想请詹姆斯谈谈对骑士球迷的看法,他一开始有些拒绝,到最后还是做了一番真诚的回应。

  "坐在这儿,我是迈阿密热火的一员,我们过去两年所付出的努力才把我们带到现在这个状态,非常不可思议,我早就想要成为冠军,我不知道怎样才能实现,但我一直在努力,"詹姆斯说,"对我来说,我现在很开心,非常激动,我很高兴能成为一个冠军,现在没人能把这个夺走了!"

  最后还有记者还提到了缩水赛季的问题,问一个66场比赛、有背靠背的常规赛,是不是让这次夺冠更特别,詹姆斯的回答还用了脏话加重语气。

  "紧密的赛程,66场比赛,还是82场比赛,都是屁话(Shit),我们还有可能只打一场常规赛呢,嘿,哥们儿,我是个冠军,其他一切都无关,"詹姆斯说,然后起身,最后还感谢了记者,在离开发布台前,詹姆斯双手分别举着总冠军奖杯和总决赛MVP奖杯摆了个造型,最后还是那句:"我是个冠军!"

TAG:热火 詹姆斯 总冠军 雷霆 骑士 NBA 201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