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1日星期四

詹姆斯:拿到冠军才敢放松 下场还得拼命

詹姆斯:拿到冠军才敢放松 下场还得拼命


詹姆斯伤无大碍
  北京时间6月21日 总决赛3-1领先,给了热火最好的机会登顶。在剩余的3场比赛(如果需要)中,热火还剩下一个主场,也就是即将到来的比赛,这是绝好的加冕机会。不过热火全队还是冷静的看到了潜在的威胁,主帅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和两位王牌球星都认为比赛还没有结束,不可以盲目乐观。

  "在这种时刻,你永远不要认为冠军已经到手了。我记得我给帕特(莱利)做助手时他常说的一句话,'在你真正拿到冠军之前,你永远不要认为你已经拿到了。'"斯波说。

  这是热火队史24年里第三次打总决赛,此前2006年赢了,2011年输了。2006年时,莱利是总经理兼主教练,斯波是助手。2011年,斯波率领的球队最终折戟,被小牛复仇。而去年,恰恰是在主场,热火第6场丢掉了总冠军。

  "是的,明天是第5场。但我们会用第7场的态度来对待。"斯波继续说。"你看这轮系列赛,每场比赛都是通过4到5个回合就能决定胜负。我们要保持我们的身体和精神上的强硬,去打这场比赛。过程可能会很惊险,所以我们必须为此做足充分准备。"

  而德维恩-韦德表示,现在他的感觉和2006年即将夺冠的时刻不一样。"我确实认真思考过,但很难回到6年前那样的感觉。当时我们是在客场,和这次有些不同。"韦德说。

  勒布朗-詹姆斯则更冷静,他说:"我真的没有假设这轮系列赛只剩最后一场。我只是把这场比赛看做是我们的下一场比赛。不管尖叫声有多么疯狂,我都没有任何变化。而且我不能有变化,因为现在人们很自然的认为我们应该拿到冠军。而这显然没有完成,是我们正在争取做的,我不能像他们那样想。我不会有任何改变,直到计时器显示为0,而我们确实赢下了比赛。"

TAG:热火 詹姆斯 总冠军 韦德 雷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