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星期三

詹韦之外还有超级马里奥 大心脏25分救主

詹韦之外还有超级马里奥 大心脏25分救主


查尔默斯大心脏砍下25分
  北京时间6月20日,过去的10场比赛里,热火小将马里奥-查尔默斯在场均27分钟里只得到8.3分,没有做出主力控卫应有的贡献。但在今天热火104-98战胜雷霆大比分3-1拿到总决赛赛点的比赛中,超级马里奥命中率高达60%,15次出手拿到25分,高效率帮助热火在主场锁定胜局。

  查尔默斯终于在今天吃够了"蘑菇"变身超级马里奥,他让对手无计可施,甚至在他第三节扔进第二个三分球后,遭遇到了雷霆大少杜兰特亲自防守,这可是热火巨头才有的待遇。面对联盟最快控卫之一的威斯布鲁克,小将也毫无惧色,强硬地防守,疯狂的对飚。

  首节比赛上来热火的进攻打得并不顺畅。直到第二节还有8分30秒,查尔默斯上篮拿到本场比赛第一分,这次上篮还造成了塞弗罗萨犯规,查尔默斯全取三分。他的表演才刚刚开始。6分45秒,面对詹姆斯-哈登强硬面前拔起的外线三分球,詹姆斯在内线吸引到了包夹,眼观六路将球送到刚好到达三分线上的查尔默斯手中。超级马里奥面不改色接球就投命中超远三分,这次进攻完全在他的节奏内,仿佛踏着节拍完成交响乐演奏一般,三分已到手。

  下半场开始1分半钟后,杜兰特三分球让本来就焦灼的比赛更增添了紧张气氛,詹姆斯在组织进攻中再次找到了查尔默斯,后者不负众望的一个回应球。火热的手感让大佬们对查尔默斯更加信任,一次一次将球交到他的手里。而查尔默斯本人也越打越有信心。比赛最后55秒,韦德在外线持球,本想自己运球突破,但雷霆防守球员封死了线路,韦德不得已将球传出,最后来到了查尔默斯手中。查尔默斯没有半分犹豫,坚决的杀入篮下选择上篮,2分到手,热火已经取得4分领先。最后13秒,哈登和哈斯勒姆在篮下争执被判争球,巴蒂尔眼疾手快在人群高处碰到了球。查尔默斯比人群外的威斯布鲁克先一步将球护在手中,随后毫无停滞的运球往篮下以后,而威斯布鲁克只能抱住查尔默斯选择犯规。查尔默斯也没有让球队失望,两罚稳稳命中帮助热火将胜利握在手中。

  全场得到25分只是一个数据上的表示,并不能完全说明查尔默斯的贡献。尤其是在关键时候他所展现出来冷静、坚决给了热火一针强心剂,而他也显示出超越年龄的成熟和杀手本色。韦德赛后在场边接受采访时说,"查尔默斯是一个胜利者,他的身上时时刻刻都散发着胜利的气息",并且还开玩笑称查尔默斯是热火的"超级马里奥"。拥有这样的角色球员,热火怎能不赢球?而今天雷霆对查尔默斯无计可施,尽管威少发威了整场,但最后时刻却是热火的小角色战胜了大牌控卫威少。看来想要发泄,威少只能翻出小霸王游戏机自己打一场超级玛丽了。


TAG:查尔默斯 热火 雷霆 杜兰特 詹姆斯 韦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