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星期三

杜兰特:我不关心LBJ的伤 下场必须要赢

杜兰特:我不关心LBJ的伤 下场必须要赢


杜兰特
  北京时间6月20日,2011-12赛季总决赛第四场,俄城雷霆客场以98-104负于迈阿密热火,遭遇三连败的同时,总比分也以1-3落后,被逼到了悬崖边上。凯文-杜兰特19投9中,其中三分球5投1中,罚球9投全中,得到28分3次助攻。赛后,杜兰特也在发布会上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问:凯文,你能否描述下你现在除了失望之外,还有哪些感受?能否展望一下,未来48小时你将如何让一切步入正轨?

  答:我们将继续战斗。本场失利令人沮丧,真的沮丧。但我们必须坚持战斗。自从我来到这里,我们就一直是这样的。我要继续战斗,将之贯彻到每个回合,每场比赛中,再看看结果如何。

  问:凯文,你能否讨论下拉塞尔(-威斯布鲁克)整个末节不断出手、持续命中,一直让全队保持希望的比赛方式?

  答:他从开局就一直是这样的,如果某位球员状态好,我们就要不停地给他喂球。他不断命中,分差始终未拉开,而我们一直紧跟他。他打出了一场非常、非常出色的比赛。但不幸的是,就像他所说的,如果不能取胜,一切都是没意义的。我们必须坚持战斗,我们还是有表现好的一面。

  问:你们会谈论在进攻端遭遇的困境吗?作为联盟中进攻最犀利的球队之一,近三场得分却均未破百,你们一直在苦苦寻求第三火力点。

  答:我们的命中率高达49%,但三分球16投仅3中。但我们对每位球员的投篮都充满信心,我们会继续传导球。我们拿下了98分,距离100分仅有2分。我们必须继续坚持,继续传导球,希望下次能命中更多。

  问:凯文,你很了解勒布朗(-詹姆斯),那么你对他轻伤不下火线,仍咬牙命中关键球,是否感到意外?

  答:我并不关心这些,我只是试图团结队友,赢得胜利。很可惜我们还是输了。

  问:凯文,在比赛最后阶段,你是否在精神和身体上都感到有些疲惫?

  答:没有。

  问:一点儿都没有?

  答:(摇头)。

  问:凯文,过去两场比赛,热火的防守非常强硬,让你很难接到球。你是否考虑过改变进攻方式?因为他们肯定会继续这样做。

  答:他们的确是的。他们的球员甚至常坐在我的膝盖上。当我接球时,有时他们会来包夹。但我只能继续保持侵略性。队友们也会继续为我创造机会。只要我找到了得分和接球的方式,我们会好起来的。我们必须保持信念,这也是我要继续去做的,是我要向队友们传达的信息。我和拉塞尔会告诫大家继续保持信念,下场比赛非胜不可。

TAG:杜兰特 雷霆 热火 詹姆斯 威斯布鲁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