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星期三

梦之队向奥运会说再见? NBA欲与FIBA合作

梦之队向奥运会说再见? NBA欲与FIBA合作


  北京时间6月20日,《雅虎体育》消息,联盟总裁大卫-斯特恩一直努力将NBA扩展到全世界,最近他又瞄上了国际篮联的男篮世锦赛,目前NBA联盟有意与国际篮联进行合作。在之前斯特恩表示要只允许年龄在23岁以下的篮球队员参加奥运会,而可以让他们去参加男篮世锦赛。不过斯特恩有个前提条件,那就是NBA需要从世锦赛上得到一定的收益——
  
  斯特恩在最近的一段时间里面,多次提到要限制NBA的球员征战奥运会,他提出了一个年龄的要求,23岁以下的球员可以参加奥运会,而23岁以上的球员则不能,不过他们可以参加男篮世锦赛,男篮世锦赛将在2014年开始改名为世界杯。斯特恩暗示参加男篮世锦赛也不是没有前提的,"如果NBA的老板们让明星球员去打国际比赛,他们应该获得一定的收入。"一位知情人士说。
  
  NBA联盟有意与国际篮联进行合作,如果能够达成一致,那么NBA将会承诺每届世锦赛允许联盟中的一流球星参赛,这样可让比赛得到更多的关注,收益也会增加很多。在之前NBA的老板们对球队的球星参加奥运会和世锦赛很有意见。因为不仅要冒着球员受伤的危险,还没有一分钱的收益。
  
  小牛老板库班就是这些反对球员参加国际大赛的一员,"现在的问题是,我们为什么要参加这些赛事,而不是参加我们自己的呢?"库班说,"我们能够正常地进行运作,我相信我们也可以举办一个和足球世界杯一样的大型国际篮球赛事。依我看来,这是一个很好的产品。我们完全可以做到拥有自己的赛事,而不是去和其他的人分享。"

TAG:奥运会 梦之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