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0日星期六

米利托失点头球定胜局 11场11球剑指欧冠



国际米兰2-0客场战胜切沃,比赛的过程就如同一辆惊险刺激的过山车。国米在前87分钟破门乏术,眼看就要吐下各项赛事10场不胜的苦水,然后最后3分钟,国米连进两球取得一场振奋人心的胜利。命运同样曲折的还有米利托,第13分钟罚失点球,米利托眼看就要成为国米不胜的罪人,然而在第90分钟,米利托飞身头球破门,一雪前耻。


在连续三轮没能开胡之后,米利托上轮再次尝到进球的喜悦,对阵卡塔尼亚的下半场比赛,米利托打进扳平比分的一球,帮助球队避免了六连败的浩劫。基于米利托的爆发,国米客战切沃的前景也变得光明起来,但意想不到的情况发生了。第13分钟,卡塔尼亚后卫在禁区内手球,国米获得点球机会,球队本赛季最值得信赖的米利托走上12码线,然而米利托的劲射却被门将索伦蒂诺果断扑出。


国米错失点球良机,这并不是因为索伦蒂诺的扑救太过神奇,而是因为米利托罚得太烂。米利托的射门角度太正,而且是门将最喜欢的半高球,出球的力道也非常不足。其实索伦蒂诺第一反应的判断已经出现偏差,扑的是右侧,米利托罚的是中间。但在失去重心的情况下,索伦蒂诺还是轻松的将球双拳击出。这对米利托和国米来说都是一个噩耗,然而幸运的则是,第87分钟,国米打破僵局,第90分钟,米利托也自己完成救赎。麦孔右路下底后把球敲给高速插上的萨内蒂,国米队长右路传中,无人盯防的米利托用自己并不擅长的头球方式把球送进球门。这一瞬间,国米和米利托都如释重负。


客观的说,其实米利托的进球对本场比赛的结果并无决定性可言。萨穆埃尔第87分钟的进球已经算得上绝杀,况且切沃在下半场接连换下主力前腰萨马科和头号射手佩利西耶,无论从场面还是实力来看,他们都不具备反扑的资本。但对米利托个人来说,这粒进球却价值千金。米利托性格谦逊低调,同时他也是一位对自己要求极其严格的球队。米利托的私生活没有任何污点,训练中更是一板一眼的扎实猛干。《米兰体育报》曾经揭秘了米利托的射术缘何如此精湛,其中提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细节,那就是米利托每次训练时都要加练50脚以上的射门。就连米利托自己也承认:“在球场上,我绝不允许自己出现任何失误。”


米利托对自己的严格有些令人发指,对于这位谦卑的阿根廷人来说,这其实更是一把双刃剑。以往的惯例显示,每当米利托犯下错误或是浪费了黄金机会之后,他就很可能长期陷入球荒,本赛季对阵亚特兰大和里尔的比赛中,米利托两场浪费了至少3个绝佳机会,随后等待他的则是长达7轮的各项赛事球荒。可以肯定的是,米利托对于自己犯错的惩罚太过严厉了,心理上的巨大压力则为他营造出一个连续出错、连续不进球的怪圈。然而作为一名前锋,打破这种怪圈的方法只有一个,那就是进球!本场比赛,米利托进球了,如释重负;在第90分钟以绝杀的形式进球,士气大振;并且还是用最不擅长的头球方式破门,信心大涨。


对如今的国际米兰来说,米利托心态的归位则更加重要。下周三国米将主场与马赛展开生死大战,《米兰体育报》将这场比赛称为国米本赛季最关键的一战,因为一旦欧冠出局,那便即便宣告了国米本赛季的提前结束。与马赛的交锋中,国米非常需要进球,并且还是越多越好。因为一旦被马赛客场破门,那国米至少要打进3球才有可能进球。然而国米另外两名前锋的状态则完全指不上,帕齐尼连续7场没有进球,弗兰本赛季14战总共也只打进2球。在这种情况下,擅打大场面的米利托成为了国米获胜的唯一希望。然而米利托能否完成这沉重的使命?从米利托最近11场11球的数据来看,他完全有这个能力。
(网易体育)
米利托失点头球定胜局 11场11球剑指欧冠

TAG:国际米兰 米利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