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9日星期五

ESPN:关键时刻效率分析 科比远逊杜兰特


ESPN:科比关键时刻效率低下
  ESPN专栏作家亨利-阿博特撰文表示关键时刻让球队超级巨星单打并非上策,数据还显示科比关键时刻的表现不及杜兰特,而湖人队在比赛最后三分钟的有效命中率只排在联盟第17位。

  具体如下:

  Synergy Sports Technology数据网站提供的数据显示,在比赛最后时刻让球队超级巨星采取单打策略并不有效。本赛季,科比在比赛最后时刻每回合采取单打方式只能得到0.5分,成为本赛季比赛关键时刻表现最差的得分手之一。

  几乎所有人都普遍认为单打独斗并非行之有效的方法。TNT解说员、前太阳队总裁史蒂夫-科尔曾经在1997年效力于公牛队时期投中过制胜球,但他表示:"我从来都不支持单打独斗。"而罗伯特-霍里被称为"关键先生",他之所以能帮助球队获胜只是因为球转移到了处于空位的他手中。但他认为单打是"糟糕的篮球"。

  即使有联盟最卓越的比赛终结者凯文-杜兰特——关键时刻单打得分为1.07分,但雷霆队主教练斯科特-布鲁克斯却并不赞成关键时刻采用单打,他告知球队的弟子们"如果你认为正确的打法是投篮,那就选择投篮;如果你认为正确的打法是在被包夹的情况下分球,那你就选择分球。"

  科比的队友尤其讨厌所谓的"英雄主义的投篮"。本赛季,如果湖人队48分钟内都是科比关键时刻单打0.5分的糟糕进攻效率,他们整场比赛的得分将会少于50分。但即使如此,科比在关键时刻的单打出手次数仍然高居联盟榜首。为什么?

  拜纳姆在全明星赛后表示:"我不知道,伙计",他表示这很明显地说明了湖人队在最后时刻的进攻遇到了问题。本赛季命中率达到54%的拜纳姆是联盟最具效率的内线球员之一,而保罗-加索尔的命中率则达到50%。但"湖人双塔"在最后时刻却几乎没有执行过进攻。对此,拜纳姆表示:"因为拿着巨额合同的家伙就是来执行关键球的。"

  但掘金队主教练乔治-卡尔却表示,掘金队并不需要一名终结者。如果掘金队拥有科比、韦德、杜兰特亦或是罗斯那样的球员,他还会坚持自己的观点吗?而他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和其他球队相比,掘金队能够更轻松的得分。本赛季的数据也证明了卡尔的言论。

  以下是2011-12赛季各球队在比赛最后三分钟,分差在3分以内或打平时的有效命中率:

  排名第1-5位的分别是老鹰队(67.2)、灰熊队(62.5)、篮网队(56.7)、尼克斯队(56.4)、勇士队(51.2)。

  小牛队排名第7(50)、马刺(47.5)和热火(45.2)分列第8和第9、凯尔特人(42.6)排名第13、魔术(42.2)排名第15、湖人(41)排名第17、雷霆(40)排名第19、快船(36.6)排名第21、太阳(36.1)排名第22、火箭(33)排名第27、公牛(31.8)排名第28。

ESPN:关键时刻效率分析 科比远逊杜兰特

TAG:科比 湖人 雷霆 杜兰特 关键先生 绝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