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9日星期五

曼城输球损将恶兆频现 1月内恐遭2线溃败


  曼城客场0-1败给里斯本竞技,各项赛事六连胜后遭遇首败,这场球输得可真不是时候。如今正是赛季关键时期,一个不留神全年的努力恐怕就会付之东流,而今晚曼城确实也露出了些许疲态,不禁令人担忧他们是否已经濒临双线溃败。年轻的豪门,陌生的场景,曼奇尼及其弟子回避不了的挑战。
  
  孔帕尼早早伤退是第一个不好征兆,果不其然,曼城这场球的发挥相当低迷,愣是被实力远逊于自己的里斯本竞技摁住了打。从曼城队长临场的伤情判断,这种在无对抗下受的伤往往最麻烦,而一旦孔帕尼长久缺席,无疑会给曼城带来致命打击。接下来不管是欧联第二回合还是国内联赛,曼城一场都失误不起,但此时后防线上却是伤兵满营,萨巴莱塔、理查兹和孔帕尼都要缺阵。
  
  其次第二个不好征兆则是心理压力,明显看得出,落后时的曼城心理负担很重。阿奎罗、哲科等人的射门基本都是偏离目标,越想打好,效果却是适得其反。曼奇尼也淡定不了,以至于他很少在第59分钟就做出了人员调整,撤下巴里,更是赛季罕有举动。不想输是好事,可毫无保留地表现出来,多少显得自信力不够,而这恰恰是斗心理战的大忌。
  
  欧联被淘汰也就淘汰了,联赛才是曼城的重中之重,不过现在他们的形势也并不乐观。曼奇尼曾说过:"按理说这样的战绩这样的分数,我们起码得领先第二名6分,可现在只有2分,这根本不是什么差距。"的确,曼奇尼根本没料到曼联有能力追得这么紧。红魔上周击败热刺度过了魔鬼赛程,这下该轮到曼城紧张了,他们还需保证主场对切尔西和客场对阿森纳不失分,否则极有可能被红魔反超。此时此刻要是被曼联这样的队伍反超,那还有多少希望再翻盘呢?
  
  未来一个月,曼城将在主场对垒曼联前先迎来一段魔鬼赛程,联赛对手依次是斯旺西(客场)、切尔西(主场)、斯托克城(客场)、桑德兰(主场)以及阿森纳(客场),当然其中还有场欧联杯第二回合生死战。倘若曼城无法走出今晚的低迷,双线溃败就绝不是危言耸听,这样的反例可是经常发生在英超豪门身上的。(网易体育)
曼城输球损将恶兆频现 1月内恐遭2线溃败

TAG:曼城 里斯本竞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