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0日星期六

20分13助攻林书豪重拾自信 找到合作节奏


林书豪重拾自信
  在和密尔沃基雄鹿的比赛中,林书豪上场41分钟,14投8中,得到了20分、13次助攻和4次抢断,但尼克斯以114-119输球。这是他10天之后再度拿到两双数据。

  尼克斯的三连败,已经让红极一时的"林疯狂"渐渐淡去。如果今天客场和雄鹿的比赛中继续走低,那么林书豪的首发位置都有可能受到巴隆-戴维斯的冲击。过去的几场比赛中,林书豪接连被德隆-威廉姆斯、拉简-朗多和托尼-帕克等后卫冲击,如今碰上了同样实力不俗的布兰顿-詹宁斯。

  由于泰森-钱德勒和贾里德-杰弗里斯均因伤缺席,尼克斯调整了先发阵容,改用小个子阵容,将阿玛尔-斯塔德迈尔推上了首发中锋的位置。小个子阵容带来的改变是:尼克斯重新开始跑起来。

  林书豪很快进入比赛状态,带领尼克斯打出7比2的开局。而这7分全部和林书豪有关:助攻卡梅隆-安东尼得到5分,自己中投拿到了2分——比赛刚开始不到半分钟,林书豪在和斯塔德迈尔执行挡拆之后,在队友带走了防守人的情况下,往内线切入,在和詹宁斯身体接触之后,将球投进,获得了"2+1"的机会。

  小个子阵容之下,尼克斯的进攻打得很快,而林书豪也很好地操控了球队节奏。第二节还剩11分03秒,邓利维三分球投篮不中,哈雷森抢下篮板球,传给已经下到中线附近的林书豪。推进至三分线之后,林书豪果断投篮,远投命中——这一次进攻,仅仅耗时4秒。

  同样的局面,出现在还剩8分12秒时。斯塔德迈尔抢到了利文斯顿上丢的篮板球,传给林书豪5秒之后,这位尼克斯先发组织后卫已经在三分线附近出手,再次命中。

  反击中的快攻速度,推进至三分球时的三分投篮,林书豪今夜表现出来的风格和史蒂夫-纳什颇为相似。

  第三节还剩6分19秒时,林书豪助攻斯塔德迈尔上篮得分,这是他本场第10次助攻,也拿到了"两双"数据。上一次林书豪拿到两双,是在2月29日——时隔10天。

  失误次数过多是林书豪本场的隐患。第三节还剩35.9秒时,林书豪领到了个人第4次犯规。在第四节比赛中,当面对詹宁斯的时候,他的防守动作有所收敛。

  最后1分钟,即便是身背了5次犯规,林书豪在防守詹宁斯的时候,连续两次堵住了对手的进攻路线,逼迫得詹宁斯在进攻最后几秒种仓促地将球扔出去。可惜尼克斯内线没能控制好篮板球,伊亚索瓦补篮成功,而这次意外的失误让尼克斯失去了取胜的机会。

20分13助攻林书豪重拾自信 找到合作节奏

TAG:林书豪 尼克斯 雄鹿 安东尼 斯塔德迈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