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0日星期六

世预赛亚洲区十强赛分组:亚洲杯决赛重演


  在科伦坡当地时间周五下午,世界杯预选赛预选赛最后十强赛的抽签仪式已经结束。入围最后阶段预选赛的十支亚洲最强的球队,分别被抽入了两个小组之中,两个小组的前两名球队将自动晋级到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决赛圈;两个小组的第三名则要通过两回合比赛决出一个胜者,再与南美区预选赛的一支附加赛球队厮杀两场,来通过最终成绩来决定能否如愿进军巴西。
   AFC Asian Cup Final - Australia v Japan,Tadanari Lee(Getty Images)
  在抽签仪式中最受关注的球队自然是2011年亚洲杯冠军——日本,由于近期他们在FIFA的排名直线下降,在抽签仪式进行之前已经跌出了亚洲的前两位,使得该队失去了成为种子队的资格。结果在抽签仪式中,他们也果真没有避开最不愿意碰到的劲敌——澳大利亚,两支球队一起被分到了B组,同组的球队还有阿曼、约旦和伊拉克,后两支球队恰恰在小组赛中淘汰了卡马乔执教的中国队。
  
  而在A组中,五支球队分别是韩国、伊朗、乌兹别克斯坦、卡塔尔和黎巴嫩。
  
  日本与澳大利亚最近今年没少在国际比赛中碰面,2006年世界杯小组赛当时还是大洋洲代表的'袋鼠军团"就曾以2-1的比分击败了日本;而在2011年亚洲杯的决赛中,两队苦战90分钟未分胜负,加时赛最后时刻替补出场的日本前锋李忠成通过一脚精彩的抽射绝杀了澳大利亚,帮助'蓝武士'登上了冠军领奖台。
  
  '我觉得日本队像以往一样,依旧拥有许多出色的高水平球员。'澳大利亚主帅奥西克在抽签仪式结束后接受福克斯电视台采访时说道。'这是一个困难的小组,但我们依然对于比赛充满了期待。相对于其他中东地区的球队,日本队的竞争力显然更强。'
  
  而曾在1994杯预选赛毁灭了日本队出线希望的伊拉克,也是一个难缠的对手。而该队的现役主教练恰恰就是前日本队的主帅济科。
  
  世界杯亚洲区十强赛将在6月3日开战,次年6月18日结束全部争夺。
  
  2014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十强赛分组形势
  
  A组: 韩国、伊朗、乌兹别克斯坦、卡塔尔、黎巴嫩
  
  B组: 澳大利亚、伊拉克、约旦、阿曼、日本 (Goal.com)

文章转载自Goal.com,足球新闻请浏览Goal.com
世预赛亚洲区十强赛分组:亚洲杯决赛重演

TAG:亚洲区十强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