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9日星期五

红牛排气管设计受质疑 法拉利效仿但失败


  红牛在冬季测试结束前最后两天对排气管布局的修改引来竞争对手的质疑。红牛将排气管出口位置前移,拿掉原来包袱在后悬挂上叉臂位置的辅助空套,并在紧邻排气管的位置将来自侧箱的气流贴着底板导向扩散器的上表面。
  
  但这种设计似乎有违于新规则,因此红牛的竞争对手们就此提出质疑,要求国际汽联技术总监查理-怀汀(Charlie Whiting)关注红牛的排气管设计。
  
  红牛领队克里斯蒂安-霍纳尔认为RB8赛车的设计没有问题,而且索伯和迈凯轮也采用了类似的设计。"我们很高兴我们能够完全满足规则的要求。"霍纳尔在接受《汽车运动》的采访时表示,"这最终是监督者和FIA的事情,他们有更丰富的知识和见解。其它车队只能是看看图片,而FIA可以近距离查看实车。"
  
  法拉利技术总监帕特-弗莱认为FIA应该做出更准确的解释,避免出现类似于红牛的设计。"这完全是涉及到排气管布局新规则的问题,这是查理的问题。"弗莱表示。
  
  查理之前曾明确表示,任何将排气气流导向空气动力学部件的设计都属违规。法拉利在巴塞罗那测试前放弃了一套类似于红牛的排气设计,弗莱表示接下来的研发方向将取决于怀汀的解释。
  
  "我认为这是一个显而易见的研发方向。"弗莱在谈及红牛的设计时表示,"我们也尝试过,但是我们没有做好。我们遇到了问题,我们没法在前四站比赛将问题解决掉,这也是我们不得不放弃,并改变研发方向的原因。"
  
  "我认为这是在现有规则下寻求最大下压力的方法,明显这要由查理的解释来决定,所以我们会继续关注这方面的问题,我相信大家都会这么做的。"
  
  威廉姆斯工程总监马克-基兰(Mark Gillan)也表示红牛在巴塞罗那的设计值得关注,同时也对于这种设计是否有违于FIA的新规则表示质疑。"所有这些东西,不应该由我来质疑其合法性。"基兰解释说,"这应该由车队和FIA去处理,我关注我们自己的赛车,当然我也会非常仔细地看看其它车队的赛车。如果我们发现这种设计能够获得性能的提升,我们也会去尝试的。他们给出了一个有趣的解决方案,我们当然要看看了。"
  
  "每支车队都会去接近规则的底线,从而令他们的赛车获得尽可能高的性能表现。"当被问及是否认为这种设计符合怀汀的要求时,基兰回答说:"它将排气气流重新引导到车身上,当气流沿着外表面流动时,这就更加含糊了。"

红牛排气管设计受质疑 法拉利效仿但失败

TA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