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9日星期五

5度沦陷!梦剧院再受辱 欧联连败+欧冠1胜


  上个欧联主场,曼联在1/16淘汰赛次回合1-2输给阿贾克斯或许人们不会说什么,因为曼联有首回合2-0的优势,次回合偷懒点可以理解,但今天2-3输给毕尔巴鄂和上一场不同,是欧联淘汰赛两回合中的首回合,而且弗格森上了鲁尼、吉格斯、阿什利-扬等主力,下半场又换上卡里克、纳尼,不可谓不重视。
  
  看数据,曼联输球输地并不冤枉,毕尔巴鄂把老特拉福德球场变成了自己的舞台,57.8%的控球率、25次射门11次射正,这些数据以往只有巴萨做客这里才能打出。曼联只有开场到鲁尼第22分钟进球这段时间有些优势,其他的时间都是处于下风,如果不是德赫亚的神勇扑救,曼联这场在主场重现去年曼城德比的惨败也不是不可能。
  
  本赛季曼联在欧战主场的成绩非常糟糕,欧冠3个主场:3-3平巴塞尔、2-2平本菲卡、2-0胜加拉迪。除了对最后在小组赛中积0分的鱼腩加拉迪取胜外,对巴塞尔、本菲卡这两支非欧洲一流的球队都未能赢球,都是一度领先被对手扳平,如果不是这两个主场都未能赢下,曼联也不至于沦落到来踢欧联。
  
  欧联球队的实力基本上要比打入欧冠小组赛的对手要弱一点,人们满以为来到欧联后曼联会重振主场,然而事与愿违,欧联的主场踢了两场,两连败的成绩反而要比欧冠更差,这是所有人在欧联淘汰赛开打前没有想到的。
  
  在以往,曼联的主场老特拉福德球场对于任何球队都是噩梦般的地方,弗格森曾经率领球队创下过连续23个欧联主场不败的纪录。尽管本赛季无法踢欧冠淘汰赛,但曼联主场仍然有一项骄傲的纪录,自从2005年2月23日0-1输给米兰后,曼联此后的6年里在欧冠淘汰赛中所向披靡14场13胜1平,巴萨、切尔西等强队做客这里也难以全身而退。谁知道本赛季来到欧联的淘汰赛,神一般的主场失去了魔力,接连遭遇失利。
  
  其实本赛季曼联在联赛中主场成绩就不是很好,对强队1-6惨败给曼城,对弱队2-3输给当时的副班长布莱克本,来到偶然几率更大的欧战赛场上,主场成绩的糟糕在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曼联本赛季主场成绩的滑坡主要是防守问题,他们并不缺少进球,像今天的比赛还是打入两球,但防守实在太糟糕。曼联中后场的实力比起前几个赛季有明显的下降,但在主场他们不可能采取保守的踢法,后面露出的破绽自然就多,要解决主场问题,最后还得在自身实力上下一番功夫。(网易体育)

5度沦陷!梦剧院再受辱 欧联连败+欧冠1胜

TAG:曼联 毕尔巴鄂竞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