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8日星期四

前瞻:基德大战纳什 阿联把握仅余机会?


  北京时间3月9日上午11点30分,小牛将客场挑战太阳。对于达拉斯来说,球队当然希望能再接再厉赢得胜利,并让自己的排名进一步攀升。
  
  比赛看点:阿联苦盼上场机会
  
  两天前小牛与雷霆之战,著名解说员苏群的一句"阿联上场等于小牛4打5",引发轩然大波。尽管事后查实苏群的言论一定程度上被误解与扭曲,不过某种程度上也点出了阿联目前的尴尬处境:在小牛阵中,他确实是边缘角色,上场时间相当有限。
  
  不过目前对于阿联来说一个相对有利的情况是,球队中锋海伍德很可能因伤继续休战,尽管他已经跟随球队前往客场,但能否出场亮相仍是一个未知数。一旦海伍德无法上场,那么替补中锋马辛米将成为球队主力,而阿联也将因此把自己的顺位提前,并得到出场亮相的契机。只是机遇确实存在,能否把握住机遇,这就得看阿联自身的修为了。
  
  球星对决:诺维茨基VS纳什
  
  两人之间的关系无需多说,不过作为对手,两人仍需带领各自球队争胜。诺天王本赛季场均贡献20.2分6.7篮板,在1月底因伤休战4场比赛后复出数据暴增,俨然已经恢复到了昔日巅峰状态。而纳什尽管已经38岁高龄,不过本赛季雄风犹存宝刀不老,场均可以砍下13.8分10.9助攻,还是目前联盟里的助攻王。很显然,诺维茨基与纳什在明日一战中发挥好坏,将直接决定各自球队的胜负。
  
  近期走势
  
  小牛上一场坐镇主场拿下尼克斯,总算是报了首回合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而太阳则在今日以104-115不敌雷霆。双方此前都没有经历过连胜或连败。
  
  交锋纪录
  
  在双方过去的八次交手中,小牛取得全胜战绩,包括本赛季首回合客场以122-99痛击太阳。同时在菲尼克斯,小牛也已经取得了对太阳的三连胜,心理上的优势应该非常明显。
  
  焦点言论
  
  "马辛米很棒,非常积极,看上去他好像总能抓下关键的防守篮板和做出关键的防守,以及投进关键的篮。我们需要他,我们有一场很好的胜利,这是这么多场来少有的。"在谈及海伍德的替身马辛米时,卡莱尔不吝赞美之词。

前瞻:基德大战纳什 阿联把握仅余机会?

TAG:太阳 纳什 小牛 易建联 诺维茨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