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0日星期六

历史最年轻29000分先生 科比再创里程碑



  北京时间3月10日,科比-布莱恩特总得分突破29000分,成为NBA(微博)历史上最年轻的29000分先生。在这个里程碑时刻,湖人却差一点再次遭遇"里程悲",他们险些客场输给森林狼遭遇三连败。好在,科比最后时刻的稳定发挥帮助球队化险为夷。

  今天比赛之前,科比生涯总得分已经达到28988分,只要再得12分,他就能达到29000分大关。但首节比赛湖人的状态并不好,科比拿下8分,其他人却都不在状态,第一节打完就落后森林狼11分之多。仿佛冥冥之中,"里程悲"又在向湖人招手了。

   属于科比的历史性时刻在第二节到来,本节还剩2分05秒,科比罚球线上两罚全中,拿下个人本场比赛第12分,同时也是个人NBA生涯第29000分。于是,33岁零199天的科比,超越篮球皇帝威尔特-张伯伦,成为NBA历史上最年轻的达到29000分大关的球员。

  大伙一定都忘不了,科比前几次里程悲时刻湖人的遭遇,28000、27000、26000等等这些大关,湖人无一例外的输了球,科比总得分超越奥尼尔,湖人也是输球。今天湖人一度也是走在输球的边缘上,森林狼第三节也没有让湖人占到太多便宜,好在科比在第三节结束前完成一次扣篮和两次罚球,才将比分追成78平,进入最后一节的决战。而决战时刻,往往就是科比的时刻。

  第四节比赛的最后4分钟,科比独得8分(湖人这段时间一共12分),帮助比分落后的湖人实现反超并最终锁定胜局。尽管在同一段时间里佩科维奇3次利用湖人内线防守的漏洞偷袭得手,一度让森林狼在比赛结束前还剩28秒时领先1分。但科比最后用4次稳稳的罚球命中,让湖人起死回生,也为自己洗刷了"里程悲"的恶名。

  今天拿下34分之后,科比的生涯总得分已经达到29022分,3万分大关已经不再遥远,而只要再得2398分,他就能超越张伯伦,成为NBA历史常规赛总得分排名第四的人了。不过,科比更为紧迫的目标是赶紧找回手感,并且稳定住球队的形势。保罗-加索尔可能的出走暗藏汹涌,而下一场就要对阵宿敌凯尔特人,科比能否更加稳定,湖人能否更为团结,他们的未来还充满未知。

历史最年轻29000分先生 科比再创里程碑

TAG:湖人 科比 里程碑 张伯伦 历史得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