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9日星期五

曼联最需人就在敌阵 砸锅卖铁签他当核心


  主场2比3输给毕尔巴鄂竞技,曼联本赛季欧战的主场魔咒依旧在继续,5场比赛只有1胜2平2负,老特拉福德的魔力有所减弱。更为诡异的是,曼联总是能和他们看中的球员直接遭遇,如本菲卡的盖坦、巴塞尔的沙奇里以及阿贾克斯的埃里克森,此役对手阵中的哈维-马丁内斯同样是曼联一直关注的对象,而这个23岁的年轻人也用稳定的发挥帮助球队取得比赛的胜利,在弗格森面前交上了一份出色的答卷。
  
  哈维-马丁内斯本赛季已经代表球队参加了22场西甲联赛、8场国王杯、9场欧联杯,本是后腰出身的他,被新帅贝尔萨改造成了中后卫,他出色的身体素质和令人放心的出球能力是贝尔萨做出这一决定的主要原因,而哈维-马丁内斯也在新位置上很快地适应了自己的角色,他的表现也赢得了曼联、皇马、巴萨、曼城、国米等队的青睐。此前有报道称,曼联在冬季转会窗时就想以1800万英镑的价格来购买哈维-马丁内斯,不过毕尔巴鄂方面没有放人,当时中场人员紧缺的曼联只好请斯科尔斯出山,不过红魔并没有放弃对哈维-马丁内斯的关注。
  
  此役,哈维-马丁内斯迅速进入了比赛状态,在防守端的表现十分稳定。第8分钟,鲁尼分球,阿什利-扬右路低平球传中,哈维-马丁内斯及时出现在前点将球解围;第9分钟,阿什利-扬横传,哈维-马丁内斯提前预判出球线路抢断成功;第60分钟,鲁尼摆脱防守后巧妙传球,埃尔南德斯禁区右侧12码处射门被哈维-马丁内斯飞身封堵;第73分钟,埃弗拉试图挑球突破哈维-马丁内斯,被身高1米90的西班牙人轻松化解;第79分钟,纳尼右路低平球传中极具威胁,又是哈维-马丁内斯适时出现化解险情。在比赛的最后阶段,比分落后的曼联一度大举压上,不过哈维-马丁内斯领军的毕尔巴鄂防线还是保住了胜利的果实。
  
  光有稳定的防守并不足以被众多豪门看中,哈维-马丁内斯还具备非常出色的大局观和出球能力,后腰出身的他拥有一脚十分精准的长传,虽然现在被安排打中后卫,不过他还是能够在后场为球队发动进攻。此役,哈维-马丁内斯也好好地在比赛中展现了自己的传球能力,第13分钟,哈维-马丁内斯长传,穆尼亚因禁区左侧凌空捅射被德赫亚没收;第21分钟,哈维-马丁内斯后场右侧的长传找到反越位的穆尼亚因,后者分球,苏萨埃塔的射门被德赫亚得到;第47分钟,马丁内斯的长传如同长了眼睛一般找到前场的洛伦特,西班牙空霸头球摆渡给穆尼亚因,后者的射门被斯马林挡出。哈维-马丁内斯的长传球,依稀有同是巴斯克人的哈维-阿隆索的风采。
  
  虽然只有23岁,不过哈维-马丁内斯已经积累了丰富的大赛经验。2010年夏天,哈维-马丁内斯代表西班牙队出征南非世界杯,并在小组赛对智利的比赛中替换阿隆索出场了20分钟。去年,哈维-马丁内斯更是以队长身份率领西班牙U21夺得欧洲U21锦标赛冠军,他与马塔、德赫亚等人一起被看作是斗牛士的未来。有了冠军头衔镀金,哈维-马丁内斯的身价也自然而然地水涨船高,据《转会市场》评估,哈维-马丁内斯现在的身价是1750万英镑(2000万欧元),而他的违约金则高达4000万欧元(3340万英镑)。不过谦虚的马丁内斯表示自己并不值这个价,他说:"我不认为有俱乐部会为我支付4000万欧元的违约金,这对我来说太昂贵了,我不觉得不我值那么多钱。传闻总是漫布整个足球世界,虽然被报纸谈到的感觉很不错,这至少证明你现在做得不错。"
  
  哈维-马丁内斯出色的身体素质和硬朗的踢球风格和英超非常合拍,他在接受《Goal.com》采访时也同意这一点,不过对于英超球队对他的兴趣,哈维-马丁内斯还是比较低调:"我的踢球风格比较注重身体,这由我自身的身体素质决定,不过像我这样的球员在西班牙也并不少见。也许英式足球很适合我,不过我在毕尔巴鄂非常开心。我尽量不去关注外界的转会传言,事实上我还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我的经纪人和俱乐部也没有收到转会邀请,我现在只是想集中注意力打完剩余的赛季,我会为毕尔巴鄂投入100%的努力。"
  
  虽然哈维-马丁内斯自己还没有考虑转会,不过众多豪门对他的兴趣已是不争的事实。巴萨希望已经转型为中后卫的他来接班普约尔,皇马则希望引进他与阿隆索组成一对攻守兼备的中场搭档,曼城、利物浦、国米等队也对哈维-马丁内斯虎视眈眈。其实哈维-马丁内斯在这支曼联队中也同样可以找到自己的位置,他不但可以依靠出色的身体素质在后防线上提供稳定的发挥,还可以在中场扮演类似斯科尔斯的传球手角色,对于这样一名全能且已经在国际大赛中崭露头角的球员,曼联签下即能胜任绝对主力。
  
  (新浪体育)
曼联最需人就在敌阵 砸锅卖铁签他当核心

TAG:曼联 哈维 马丁内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