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0日星期六

韦德:詹姆斯该拿MVP 最佳防守我也选他



  北京时间3月10日,新赛季已经过半,目前勒布朗-詹姆斯能交出场均27.7分、8.4篮板、6.7助攻和1.8抢断的数据,他是联盟唯一一个能在这四项上同时排名前25的球员。理所当然的,他也是年度个人大奖MVP的有力争夺者。不过,据《美联社》消息,在队友眼中,MVP可反映不了他的价值。

  "这家伙能防得住各个位置,而且每晚都是如此。"在谈到詹姆斯的时候,德维恩-韦德说,"我觉得他也应该是年度最佳防守球员。"的确,在上一场击败老鹰的比赛中,詹姆斯直接面对面防守过的球员包括了扎扎-帕楚利亚、约什-史密斯和杰尼罗-帕戈,正好是从内到外的三个位置。

  拿MVP,这对詹姆斯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而年度最佳防守球员,詹姆斯倒是从未染指过。这两个球员,他更喜欢哪一个?在被问到这个问题时,詹姆斯也是想了半天才回答说,"年度最佳防守球员,这个奖项对我来说会意味着许多许多。我知道我自己在防守端付出了多大努力,我也知道我没法每晚都拿到15个篮板,也不可能每晚都有3.5个盖帽入账。同时,我也很明白篮板和盖帽在这个奖项上占据的比重。对我来说,我只是在攻防两端同样努力而已,每晚如此。"

  在经历了很多是是非非之后,现在的詹姆斯显然很在意自己说过的话。所以,MVP这个话题,他身边很多人都很关注,包括韦德,但詹姆斯本人,却很少提到。"他不愿谈这个,我每次跟他提到MVP,他就说他压根不关心。但是,我希望他能获奖,我之前从来没跟他这么强势的家伙打过球,我希望能跟着他去感受下MVP现场颁奖的氛围。"韦德笑着说。

  从目前的个人表现上看,詹姆斯的篮板、助攻和得分,已经远远超过了凯文-勒夫、科比-布莱恩特和凯文-杜兰特。但是,这就能确保他一定会成为MVP吗?无比支持他的韦德也说不准。"取决于谁评奖以及评奖的重点吧,"韦德说,"要是只考虑全面性,那必须得是詹姆斯。要是对得分和亮点考虑的多一点,那就说不准了。但显然,我相信勒布朗就是MVP,他很全面,每晚都全面,他理应赢得这个奖项。"

  本赛季至今,只出现过两次,球员单场拿到35+分、10+篮板、6+助攻和0失误,两次都是詹姆斯创造的。关于数据,他已经没什么需要证明的了。"对我来说,站到球场就意味着要为球队发挥出MVP级别的水准,攻防两端皆然。"詹姆斯说,"我尽量抓住每一次机会,但有时候我会听到关于MVP的讨论,我真的不在意这些。要是我真能打出MVP级的水准,我干嘛还要操心这些,表现足以说明一切。"

  "我总是会提醒自己,若干年前,我只是一个来自于阿克伦的孩子。那时候,我总是纠结于如何保持合理的体重,然后享受比赛。现在,我很开心我已经可以在NBA(微博)赛场上享受篮球了。"最后,詹姆斯微笑着说。

韦德:詹姆斯该拿MVP 最佳防守我也选他

TAG:热火 詹姆斯 韦德 MVP 杜兰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