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0日星期六

穆帅:西甲是最强联赛 巴萨有人是伪君子


  皇家马德里主教练穆里尼奥不会放弃对联赛冠军的争夺,他把每一场比赛都当成决赛来看待,对任何一个对手他都不会掉以轻心。他说,如果皇马不能拿到本赛季的联赛冠军,那就是他的错。展望不远的未来,穆里尼奥表示:"我心里想的是我们将会夺冠,如果到时候我们没有夺冠,那必定是因为巴塞罗那在剩余的比赛里发挥出极高的水准,同时我们没能保持与此前相同的雄心和决心。现在联赛形势未定,我们还有很多比赛要打,有很多积分要争取。我们的信念就是:我们将会继续强势推进。我不会说我们将赢下剩余所有的比赛,平局甚至失败都可能会出现。"

  当有记者问到他是否会继续使用青训球员时,穆里尼奥顾左右而言他。他说:"如果瓦拉内出自卡斯蒂亚,那他会像现在这样有出场机会吗?球员能否上场,关键是要看他的能力。如果球员自身能力过硬,世界上没有一位教练不喜欢使用青训球员的。如果一名球员有能力帮助一线队,那他肯定会上场比赛。截至目前,我让他们上场的这些球员给我的印象不错。在各自不同的情况下,他们所有人都分别为一线队作出过贡献。"

  不久前,巴塞罗那前任副主席戈达尔声称,如果巴萨主席还是拉波尔塔,巴萨在西班牙足协说话的分量会更重,裁判问题也会得到解决。对此,穆里尼奥不想发表任何评论,他继续把话题转向西甲联赛:"戈达尔的讲话很有趣,但我不想加以分析。我说的每一句话、每一个观点都可能会被添油加醋。所以他的这番话还是留给你们这些记者来评判吧,我要把注意力都集中在联赛上。现在,西甲就是欧洲最强大的联赛,西甲排名第四(编者注:毕尔巴鄂其实排名第五)的球队居然在老特拉福德战胜了曼联,排名第三的球队灌了埃因霍温4个球。的确,我手头有一支很强的球队,但西甲联赛的难度很大。"

  今晚客场对阵贝蒂斯的比赛是穆里尼奥执教皇马的第100场比赛。在谈到此事时,穆里尼奥显得很高兴。他表示:"是的,我对此非常高兴。我在国际米兰的时候也很好,不过在皇马我有更强劲的动力。以前我就有过一种感觉,那就是我有朝一日可能要执教皇马才能让自己体验到真正豪门的感受。这是一段美好的、令人难忘的经历。我感觉非常好,在这里我也成为一名更好的教练。"

  对于近期巴塞罗那方面针对裁判提出的批评,穆里尼奥一针见血地指出,巴萨方面的批评揭露了一些人的真实面目,因为这些人此前都装作绝对遵从体育道德的正人君子。"我记得他们说过他们不会谈论裁判,但最终他们还是开口了。"穆里尼奥说,"我不是完美的教练,因为我批评过裁判,有时候甚至说话很难听,但有些人刚开始装出一副和我不同的样子,最后却和我没什么区别。"

  话虽如此,穆里尼奥并不想再滋生是非。他说:"我现在抱怨得少了,是因为我付出过很大的代价。我禁赛了很多场,还罚了很多钱,我的形象也被损害,这和我真实的为人是不相符的。因此,我会在不失本性的情况下尽可能的平心静气。我不是完美的人,将来我还可能会充当坏人的角色。有人比我聪明,试图装出一副和我不同的形象,其实和我没什么两样。"

  前不久,《马卡报》的读者把穆里尼奥评选为皇马110年历史上排名第二的优秀教练。穆里尼奥对此表示感谢,他说:"其实我没有做什么,所以对这个荣誉受之有愧。我们的成绩很不错,但有人比我做得更好,获得了更多、更重要的荣誉。所以,我要做的就是让成绩说话,让自己配得上这样的荣耀,让一系列数字都转化为冠军奖杯。我希望得到比目前为止更多的收获。"

  关于前段时间一直在养伤的法国前锋本泽马,穆里尼奥证实他已经伤愈归队。他说:"他和球队一起训练,一切正常。"从执教皇马到现在,穆里尼奥有过好的回忆,也有不好的经历。他说:"现在很难一一回顾过去发生过的事情。如果说得实际一点,那最好的时刻就是我们拿到冠军奖杯的时候,而最糟糕的就是我们从冠军联赛中出局,从而失去夺冠的机会。总体来说,每一次胜利都是美好的,每一次失败都是让人难过的。这个赛季我们的成绩不错,各项数据都很好,但我们还需要把这些东西转化为冠军头衔。"

  贝蒂斯队主教练梅尔说,由于皇马的打法很犀利,所以皇马是他们最不愿意面对的对手。对此,穆里尼奥指出:"我将会派出最强的阵容。虽然3天以后我们要打冠军联赛,但我不会因此有所保留。贝蒂斯是一支有实力的球队,他们的教练很聪明,球迷对球队很支持,所以这场比赛很不好打。"

  有记者问:"您是否觉得俱乐部和球迷给予您更大的支持?您还需要更多的支持吗?"对此,穆里尼奥回答说:"俱乐部给了我百分之百的支持,让我感受到了信任和支持。我和俱乐部的目标是一致的。至于球迷,我没有什么可抱怨的。我个人对球迷没什么要求,只希望他们支持球队,支持个别的球员,特别是在客场比赛的时候。"(新浪体育)
穆帅:西甲是最强联赛 巴萨有人是伪君子

TAG:皇家马德里 穆里尼奥 巴塞罗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