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0日星期六

3分钟2球47天首胜 国米吹响联赛反攻号角



终于赢了!相信这是国米2-0拿下切沃后,国米阵营众口一辞的感慨。萨穆埃尔和米利托在尾声的连续绝杀,让国米时隔47天再度品尝到胜利的滋味,这样一场胜利如及时雨,为蓝黑军团下周中的欧冠恶战打气,同时,他们也向“场均追1分杀进下赛季欧冠”的目标迈出第一步。


从1月29日联赛0-1不敌莱切,至3月5日联赛2-2战平卡塔尼亚,国米在这36天总计9场比赛中,竟然是2平7负无一胜绩!联赛、杯赛、欧冠三线溃败,总计只打进6球,丢掉20球,噩梦般的36天。


国米上一次取得胜利还是1月23日,在联赛中2-1力克拉齐奥,豪取各项赛事9连胜,在积分榜上与米兰分差缩小到5分,一度看到争冠希望,而在此之后,便陷入了长期的低迷。今天对阵切沃的胜利,是蓝黑军团47天来的首场胜利。


这47天时间里,国米沦落至积分榜第7,被榜首的AC米兰甩开17分,与欧冠区的乌迪内斯、拉齐奥也有10分上下距离,蓝黑军团基本断送了进军下赛季欧冠希望;这47天时间里,斯内德、坎比亚索、帕齐尼等一系列重臣,受到了来自媒体的质疑抨击;这47天时间里,换帅警报一次次在梅阿查上空拉响,拉涅利的帅位风雨飘摇;这47天时间里,公众认识了一个叫菲利普的国米小球迷,他因为在国米的一败涂地而在学校受到同学的嘲笑……


总归到一句话,这47天时间,国米一泻千里、举步维艰,即便在昨天104岁诞辰之时,蓝黑军团没有热烈欢庆,因为现在惨烈的形势让他们难以愉悦,联赛还有12战,想要一张欧冠入场券,必须场均追乌迪内斯1分,国米能做到吗?


至少没有放弃这样的渴望。国米敲破9场不胜的魔咒,以一种最惊心动魄的方式。不夸张的说,国米与切沃整整鏖战了90分钟,上半场国米获得点球,可米利托主罚不中,斯内德的打门又被门柱拒绝,而切沃同样不走运,佩利西耶的单刀被塞萨尔封堵,双方就如同被在水中憋气,都踢的十分难受,直到最后时刻国米率先探出头!


第87分钟,萨穆埃尔上演绝杀!斯内德开出角球,禁区内无人盯防的岩石高高跃起,一记反弹球洞穿了索伦蒂诺十指关,1-0,这一头球攻门让人想到两年前那支穆里尼奥率领的国米,与锡耶纳的不可思议大逆转,最后1分钟岩石完成绝杀。


然而,这还仅仅是尾声高潮的开始,第90分钟,国米卷土重来,萨内蒂套边后准备的下底找到门前米利托,这一次阿根廷同胞没有错失,一记强有力的冲顶,完成本场个人的自我救赎,也为国米锁定了胜局!以这样的方式迎来一个半月来的第一场胜利,对于所有国米拥簇而言,这是让人热血沸腾的,现场摄影师捕捉到拉涅利的表情,不难看到,补锅匠那时的眼眶有些红。


下周中,国米就将迎来与马赛的欧冠生死之战,首回合在客场国米0-1不敌对手,回到主场别无他计,只有放手一搏,从过去的5场0进球,到近一周的2场4球,国米锋线正在一步步找回进球的感觉,这对于欧冠之战是极其关键的。而一场联赛胜利,也如同一场及时雨,给欧冠之战增添信心和勇气。《全市场》指出,在联赛迈入收官阶段时,要是国米每场都能拿出这样坚定的决心,那么上演奇迹般逆转,并非没有可能,一如国米本场进程,可以沉闷一个赛季,但在最后关头完成一次精彩的救赎。
(网易体育)
3分钟2球47天首胜 国米吹响联赛反攻号角

TAG:国际米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